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VS魔术动态

三大优势将助骑士过关 魔术欲爆冷需改善一软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东部半决赛第七场,魔术在客场以101-82大胜凯尔特人,从而以4-3的总比分昂首进入分区决赛,与骑士会师。

  东区决赛两大对手骑士虽然贵为联盟战绩第一的球队,并且拥有信得过的主场作战能力,但魔术曾在常规赛与对手大战三场,魔术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从交战记录和信心上,魔术都不逊对手。

最起码在交锋之前,两队已经处于平起平坐的境地。

  骑士在季后赛前两轮状态神勇,以两个4-0兵不血刃得淘汰活塞和老鹰,展示了强劲的势头,进入总决赛是众望所归的结果。相比于前两轮大战13场的魔术,骑士首先在体力上占据了优势,为接下来的大战储备了足够的体能。

  骑士克敌制胜的最大法宝就是防守,其出色的个人防守能力和轮转换位能够让对手一筹莫展,活塞和老鹰都深陷骑士的防守泥潭不能自拔。而对上魔术,骑士依然会在防守上下足功夫。得防守者得天下,詹姆斯和骑士早就领会了这一要点。而在进攻端,骑士有一个主攻点詹姆斯加一个副攻点莫-威廉姆斯,由这两个点由点及面展开进攻,注重内外结合和阵地进攻。

  而魔术则是典型的一大四小阵容,霍华德坐镇内线,配备特科格鲁、刘易斯、雷迪克和阿尔斯通等外线球员。球队主要的进攻组织由特科格鲁和阿尔斯通发起,以外线进攻为主,主要外线球员场均三分出手均在4次左右。同时特科格鲁、刘易斯和康特尼-李的突破也极具威胁,既可以给外线、也可以传给霍华德或者自己完成上篮。而防守方面,霍华德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他的封盖和篮板守护住了球队的三秒区,康特尼-李负责盯防对手的外线得分手,虽然魔术其他球员防守能力平平,但这两人的存在已经足以构建起一个不错的防守。

  两支球队都是联盟新生代巨星领军,,詹姆斯领衔的骑士在防守上要占据上风,球队打法也更为均衡,但球队内线球员进攻能力的不足成了骑士的致命伤,詹姆斯不得不肩负起更多的责任。而伊尔戈斯卡斯和瓦莱乔将在防守端努力限制住霍华德继续发威,进而锁住对手的内线连接。而霍华德的魔术始终没有摆脱掉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问题,凯尔特人在第二轮就给了魔术足够的教训。骑士目前的防守能力要在凯尔特人之上,一旦在末段时间时间内提高防守强度,魔术如果依然无法在进攻端找到办法,那么在这场博弈中将相当危险。

  常规赛不可比季后赛,但至少还有参考的价值。我们不妨从常规赛交锋情况预测下东部决赛的走势。两队常规赛都在各自主场取胜,很显然主场优势对双方是异常重要的,这点上说骑士拥有更大的赢面。此外,骑士想要赢球,必须保持防守的特色。他们可以让霍华德拿下两双,但一定要限制特科格鲁和刘易斯发挥。在小前锋这点上,詹姆斯要占据上风,加上日益增长的防守功力,特科格鲁将面临相当大的压力。而瓦莱乔在灵活性、力量和造进攻犯规能力都会给刘易斯造成极大的困难。若能限制住这两点,骑士也许不需要7场就能解决问题。

  至于魔术,詹姆斯无疑是最大的难题。由于霍华德坐镇内线,詹姆斯必然不会有太多的突破上篮,此时他们要想办法隔断他和队友间的联系。

  骑士拥有主场、体能和防守上的优势,但魔术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除了防守上的努力,魔术还必须改善自己在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前两轮魔术多次被76人和凯尔特人逆转或者绝杀,对阵实力更为强劲的骑士,他们显然不能再掉以轻心。在关键时刻,多想想把球给内线的霍华德也许比一味在外线投篮效果更好。(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詹姆斯 | 特科格鲁 | 阿尔斯通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