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VS陕西

终场前五分钟遭打击 河南队“放生”唐尧东遗憾

唐帅:再燃一支烟,我心也焦虑……(设计台词)
唐帅:再燃一支烟,我心也焦虑……(设计台词)

  本报讯 “煮熟的鸭子飞了”,这是球迷们对上周六晚上建业比赛最多的一句评论。建业领先了50分钟,但在终场哨声响起前5分钟,被陕西外援维森特攻入扳平一球。建业眼瞅着胜利,却没能抓住,1:1憾平陕西,并且连续四场不胜。

  中超第十轮过后,建业以15分暂列第四,前三名分别为山东、北京、天津。

  再燃一支烟,鸭子飞走了!

  比赛开始前,处于航海体育场南看台的陕西球迷点燃了几支焰火棒。

虽然烟花很好看,但是形成的烟雾在体育场内多时未散,开场之后,双方球员好似在雾里踢球。

  可能弥漫的雾和呛人的烟让球员似在梦中,上半场踢得让人瞌睡。比赛节奏缓慢,也不流畅,双方拼抢虽不激烈,但动作较大,不时有球员倒地不起。陕西在几百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反客为主,多次向建业大门发起攻击,不过有惊无险。反倒是处于守势的建业打出几次有质量的反击,并且率先进球。第36分钟,徐洋左路传中,陕西门将摘球脱手,奥利萨德贝在两名球员的防守下将球传给内托,后者将球送入空门。建业1:0取得领先。

  下半场建业似有以攻代守、扩大比分之意,第77分钟时换下受伤的姜坤,竟然换上前锋肖智。陕西多次反击后,终于抓住一次机会,第88分钟由维森特打进扳平一球。虽然补时的最后时刻徐洋补射进门,但越位在先。最终,建业1:1憾平陕西,没能在主场全取3分。

  最后时刻“放生”陕西,建业主教练唐尧东表示遗憾,“很惋惜,离胜利只差5分钟”。而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则感到幸运,“这场比赛非常艰苦,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一个夜场,准备得不是很充分。今天的结果有些幸运,我们运气比较好”。


  曾经的兄弟,下脚不客气!

  兄弟见面格外狠,前晚的比赛就是如此。

  多年以来,河南和陕西球迷的关系都很好。陕西助威团来到郑州后,还和河南的“得劲”球迷协会踢了场友谊赛。比赛当中,两地球迷和谐共处,没有不愉快的事发生。但是建业和陕西两队在比赛中可是真刀真枪,球员们下脚一点都不留情,上半场,奥利萨德贝、姜坤、徐洋都多次被踢翻在地,姜坤尤甚。

  陕西队的老班底是上海联城,姜坤过去曾在那踢球。此番兄弟见面,没有柔情蜜意,倒是有不少飞铲等候。刚开场,姜坤就遭到了重点关照,上半场多次被铲倒在地,踢了77分钟,姜坤实在坚持不下去了。终场后,队医对姜坤的踝关节进行了治疗,他在队友的搀扶下才一瘸一拐地回到休息室。

  另外一对“兄弟”是赵鹏和李毅。确切地说,他俩是“老乡”加“兄弟”,都是安徽蚌埠人。李毅是前锋,赵鹏是后卫,赵鹏一点不给“老乡”面子,把李毅防得一点脾气没有。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碌碌无为的李毅就被换了下去。


  再燃一支烟,球迷心焦急!

  赛后,不少球迷对本场的临场指挥和人员调整提出了质疑。下半场1:0领先的情况下,为何不加强防守?而在比赛最后20分钟时换下姜坤,为何没有换上乔巍、奥比等防守型的中场或者后卫,以增加防守的厚度和人数?

  唐尧东解释说:“我也想对后防进行一些微调,但是我们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因此没有进行人员调整。”

  5月10日对山东,建业上半场先进一球,但下半场三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两球,最终1:3败北;前晚这场比赛也是如此,先领先,再被扳平。这两场球的相似之处并非只有这一点。山东下半场换上李金羽以加强进攻,建业迟迟没有调整,直到被对方连入两球;陕西下半场调兵遣将,建业却只换了两人,还有一个名额未用。

  对于这两场比赛的人员调整问题,唐尧东的解释让人不解:“说实话我们目前后卫人手不是很多,后防线上是个薄弱环节,有些人换上去可能还不如现在的人手。”既然如此,以前锋换下一个中场,岂不是更减弱了防守的力量吗?

  建业今年难道依然是保级!

  自5月2日至16日,建业连续三个主场,却只取2分,并不令人满意。没能抓住主场之机,建业上游的位置已是岌岌可危。

  目前,建业15分排第四,虽然二三名只是16分,但后面的追兵,大连15分,广州、长春14分,上海、杭州13分,相差不大。本月24日,建业客场挑战上海,如果不胜,则很有可能滑落至九名以后。上海之后,建业要迎来长春、北京两支强队。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迅速滑落至中下游。从联赛初期的“高开”,到如今放缓,如果接下来“低走”,恐怕建业本赛季又要为保级而战。

  中超最新积分榜

  (截止到2009-5-17)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鲁能 9 5 3 1 18

  2 北京国安 9 4 4 1 16

  3 天津泰达 9 5 1 3 16

  4 河南建业 9 4 3 2 15

  5 大连实德 9 5 0 4 15

  6 广药白云山 9 4 2 3 14

  7 长春亚泰 9 4 2 3 14

  8 上海申花 9 3 4 2 13

  9 杭州绿城 9 4 1 4 13

  10 青岛中能 9 3 3 3 12

  11 长沙金德 9 2 5 2 11

  12 江苏舜天 9 3 2 4 11

  13 陕西中新 9 2 3 4 9

  14 成都谢菲联 9 2 1 6 7

  15 深圳 9 2 1 6 7

  16 重庆力帆 9 1 3 5 6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