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谈菲尔普斯复出:他仍然需要加强力量训练

  对于菲尔普斯的“变化”,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吴鹏认为如果他能加强力量训练,效果会更好。

  在吴鹏看来,菲尔普斯表现不好的原因主要是两点。首先,菲尔普斯的状态不好。“这次夏洛特游泳大奖赛,菲尔普斯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的成绩与他去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差了3秒多,说明他的状态没有恢复到最好。
我认为,只具备他巅峰状态的60%”;其次与菲尔普斯的训练有关。吴鹏说,菲鱼以前一直专攻中距离项目,对耐力要求更高,训练重心也偏重于此。短距离更多要求的是爆发力,菲尔普斯在50米的表现上自然不如纯短距离的选手。“如果他再加强力量训练,效果会更好。”吴鹏对菲鱼仍然有信心。

  曾在曼谷亚运会上夺得200米蛙泳金牌的重庆籍选手朱毅认为,“单纯从技术角度来看,菲鱼兼顾游泳多个项目的确没问题,但现实是,除蛙泳外,要想在爆发力要求很高的短距离和耐力要求很高的中远距离都取得好成绩,这样的选手几乎不可能出现。”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