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梦幻巴萨背后存多少软肋 替补难大用两位置短板

    搜狐体育讯 巴萨很强大,但还谈不上完美。多达12分的领先优势一度被皇马追至只剩4分很清楚的说明了这一点。在那段时期,皇马的表现的确很出色,但巴萨接连失分同样是不可回避的原因。除去运气,裁判等不可控制的因素,下赛季巴萨若想延续辉煌,或是进一步提升战斗力,要做的工作还有不少。

  无论是巴塞罗那媒体还是马德里媒体,在第二回合国家德比打响前那段关键时期,都认为巴萨最大的问题不在于球员能力,也不在于球队状态,而在于过于密集的赛程,在于身体与精神的疲劳。乍看起来,这同样是一个不可控因素,这是同时争夺三项冠军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但其实这反应的是巴萨替补阵容与主力阵容实力差距太大的问题。联赛前半段,瓜迪奥拉还经常实行轮换,而在进入2009年,尤其是在欧冠资格赛开始之后,巴萨替补球员基本失去了主教练的信任,尤其是在锋线与后卫线上——欧冠半决赛对切尔西就是最好例子,瓜迪奥拉宁愿用亚亚-图雷客串中后卫也不愿意使用花费了俱乐部1650万欧元的卡塞雷斯。

  这是偶然也是必然,巴萨本赛季后防线成为病魔重点打击对象,普约尔、阿比达尔与马奎斯相继遭遇了严重伤病,再加上复出日期一拖再拖的小米利托,正好是一条完整的防线。事实上,不少专家都认为阿尔维斯没有出现伤病已经是巴萨的幸运,这位没有替补的巴西右后卫踢满了10场欧冠联赛,36轮联赛踢了34场,国王杯同样也是主力,如此高负荷运转,再加上他喜欢盘带的球风,迄今没有长时间伤停可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在锋线上,虽然小将博扬被公认为希望之星,但他在瓜迪奥拉手下却得不到重用,这并非瓜迪奥拉对博扬有成见,而是因为博扬的风格与埃托奥、梅西与亨利等人基本重合,走的都是技巧加速度的路线,起不到给球队带来战术变化的作用。赛季开始前,瓜迪奥拉曾希望能引进阿森纳的高大射手阿德巴约,但因为转会费不足而被俱乐部否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夏天瓜迪奥拉肯定还会要求引进一名中锋球员,以应对出现频率肯定会越来越高的铁桶阵——欧冠客场对切尔西,最后时刻瓜迪奥拉只能无奈地将皮克推上锋线,这可不是长久之计。

  相比较而言,门将问题就麻烦一些。必须承认巴尔德斯正在状态时是一名极其优秀的门将,这一点已经在对切尔西的两回合比赛中得到了证明,但问题是他的稳定性太差,时不时就出现一两次低级失误,运气好时能够在队友的帮助下度过难关,运气不好时就成为了巴萨丢分的罪魁祸首。在是否应该引进一名门将的问题上,巴萨高层已经困惑了很久,贝吉里斯坦三年前就开始寻找一位更可靠的门将,乌斯塔里、阿森霍等名字来了又走,巴尔德斯却一直牢牢把持着巴萨球门,大有敌军围困万千重, 我自岿然不动的风范。(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