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大河报:名宿坦言羽球吸引力下降 苏杯下家难觅

  本报讯 苏迪曼杯真的没有吸引力了吗?至今还没有一个城市提出申办下一届苏杯。

  通常下一届比赛的举办地都会在上一届苏迪曼杯结束前确定,但直到本届比赛落幕前,国际羽联的会议上依然无法确定下一个举办国,因为根本就没有国家提出申办下一届的苏迪曼杯。

  对于这样尴尬的局面,丹麦名将盖德并不惊讶,“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对足球、篮球、网球这些项目感兴趣,虽然羽毛球的普及性还不错,但是大家更多还是把它作为一项健身运动,真正到赛场去看比赛的人非常少。”事实上,不仅是苏杯,其他的大型羽毛球比赛也都处于无人愿意接手的状况,例如2011年的世青赛,只有中国台北一家提出了申办。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羽毛球的吸引力太低。

  羽毛球运动丧失吸引力,关键是让人看着觉得乏味,除了中国队“雄霸天下”之外,还与羽毛球的赛制有关。苏迪曼杯要求小组赛必须打满5场,即便是一方以3∶0锁定了胜局,也必须打完剩下的两场比赛,大大降低了观赏性。进入淘汰赛后不需要打满五场,比赛的节奏还是非常缓慢,中韩决赛虽然只打了三场,但比赛仍接近三个半小时。要求电视机前的观众一直锁定频道观看羽毛球比赛,在如今电视节目极大丰富的环境里确实困难。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际羽联内部已经有人提出,将羽毛球赛制从现在的21分制改为15分制。“如果改成15分制的话,比赛时间肯定会大大缩短,而且会提升比赛的激烈程度,双方从第一个球开始就要全力以赴。”国际裁判雷明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