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新核心呼之欲出 卞兰距苗立杰还差多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澳女篮对抗赛第3场比赛在辽宁阜新开战,最终中国女篮74-73险胜澳大利亚队,三场比赛中国女篮2-1胜出。

  中国队在第四节建立了10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连续追分,18.6秒理查兹抢攻上篮得分,中国队被追成了73-73平。此时中国队需要打成功率,既要保证能够得分还不能留给对手太多的进攻时间,这么关键的球当然得交给球队的核心球员。

  中国女篮过去几年的核心球员苗立杰和陈楠如今已经加盟了WNBA,为了备战12年奥运会和今年的亚锦赛女篮大胆调整阵容,卞兰和陈晓丽在三场热身赛中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球员。中国队最后进攻交给了卞兰,她在最后7.9秒的上篮造成了澳大利亚打手犯规,此时只要她两罚全中,中国队就将占据主动,但她又犯了第一场的错误。

  正是卞兰在第一场最后4.2秒两罚一中使中国女篮的追分功亏一溃,她们未能将比分追平把比赛拖入加时。今天卞兰再一次将在罚球线上决定中国队的生死,她的心理素质与老大姐苗立杰和陈楠相比确实差不了少。在以往多少次大赛中,苗立杰作为球队最后一攻的球员,她的罚球始终稳定极少有关键时刻罚失的情况。与澳大利亚三场比赛她两次犯了罚球不稳的毛病。

  应该说如今的中国女篮攻击力最强的当属卞兰,作为球队的头号核心她在比赛中获得的罚球机会最多,但是稳定性还远远不够,首场她10罚只有4中,第二场13罚又达到10中,今天她得到14分,罚球方面又出现首场的问题。对于只有23岁的卞兰来说她将会是中国女篮未来的核心,随着苗立杰和陈楠年龄的增长,她是12年奥运会时中国的核心球员,要想成长为中国真正核心她必须要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敢打关键球,能顶住压力,只有这样中国女篮才能够顺利的完成核心球员的交替。(大苦瓜)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兰 | 苗立杰 |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