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亚冠总结:两负蔚山成关键 最大软肋李章洙

    搜狐体育讯 首战2-0胜纽卡斯尔,次役客场0-0平名古屋鲸八,且在比赛中占到优势,前两场积4分的北京国安本是中超四支球队状态最稳定的一支球队。但是在客场与蔚山现代一役中,北京国安在己队体能不占优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与对手打对攻,在击中对手横梁一次,罚失一记点球的情况下0-1负于对手;回到主场,北京再次与对手无序进攻,结果再次以0-1负于对手。两负蔚山现代是北京国安失败的关键点,此后客负纽卡斯尔奠定出局结果。而从三连败中受益的,是亚冠前两轮两连败的蔚山现代。

  北京国安正在是这种诡异的走势下结束了自己的亚冠小组赛,与上个赛季不同的是,北京国安本赛季亚冠前两轮发挥出色,从整体实力来看,北京国安还没有到两负蔚山现代的糟糕境地。

视频:郭辉世界波建功 北京1-1名古屋小组垫底

  两负蔚山现代后主动放弃

  北京国安首战胜纽卡斯尔,这一场比赛国安踢的十分回肠荡气,尤其打出了中前场中边路的高效传切配合,将北京国安近两年在李章洙手中丢失干净的小快灵风格再次展现出,格里菲斯兄弟展现了他们的奔跑和抢点能力;马季奇在中路的防守更是近乎完美。但北京队暴露下半场体能不足中后场脱节的问题,这个问题北京队出现了三年,这是个痼疾,并且直接导致北京队上个赛季惨败于泰京银行。

  次役0-0平名古屋鲸八,这场比赛北京队利用速度和个人技术去压制对手,双方都有绝杀机会,郭辉中门柱,很多北京球迷认为此役比主场2-0胜纽卡斯尔的比赛更漂亮,因为北京队在客场一度占有优势。第三役北京队客场迎战此前两连败的蔚山现代,北京队只要在客场取得一分,基本上就可以宣布蔚山出局的命运。

  为了备战第三役,李章洙在比赛前五天(中超刚结束)的晚上就前往韩国观看蔚山的比赛,受到上个赛季球员流失的困扰,年轻的蔚山现代是一支打法简单粗暴的球队,他们似乎只善于边路45度冲吊,李章洙在赛前表示有能力战胜对手,但实际上并不是那么一回事。

  开场乔尔吊射中门柱,接着北京队疯狂进攻,在比赛前25分钟控制住局势,但浪费了N多机会,然后突然体能崩溃,从第25分钟后被对手围着打,随后几乎就成了杨智的表演时间,下半场吴章银打入一球,北京最后时刻获得点球,但黄博文踢失。

  这是一场在赛后被媒体质疑的比赛,甚至连国安高层都认为李章洙指挥有误,因为他在比赛的战术完全就是按照对手的节奏来的,一谓打快,防守后球员根本回不来;赛前没有针对蔚山的头球优势做任何训练,中场丢球后缺少保护。这些看起来都是最基本的战术素养,但是北京队在比赛中突然象一个失去父母保护的孩童,变得根本不会踢球,其实是李章洙根本就没有布置对应战术,但有趣的是,这个现象在客场出现了,在主场又上演了一次。

  主场0-1负于蔚山现代,输球的原因还是战术没有针对性,后防缺少保护,进攻无威胁,面对对手这样的年轻的球队,北京队放弃技术优势与对手玩拼抢和奔跑,结果又输了,还赔上了黄博文。李章洙在赛后第一时间表示,亚冠出线艰难。这种话是否符合主教练的责任?

  随后,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年轻的北京国安前往澳大利亚的场面,赛前很多人都预测北京国安会输,但是没有想到输的那么悲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