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骑士魔术动态

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皇帝49分难挡“魔兽”魔术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克利夫兰完全没有做好准备,从球队到计时器。全场砍下30分的“魔兽”德怀特·霍华德在他的第一次进攻便用一次暴扣肆虐篮筐,并造成篮筐上的计时器轰然倒塌。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速贷中心球馆这个计时器一样不走运,他以为还可以像前两轮一样,靠自己一个人横扫对手。

不错,他拿到了个人在季后赛最高的49分,但却拼得遍体鳞伤。当骑士最终被魔术以107∶106掀翻时,詹姆斯也颓然倒地,他的两腿有伤,左小腿还淌着鲜血,缓了好久才走向更衣室。

  本场比赛是骑士自5月12日以来第一场比赛。赛前,在今年季后赛还没遇到阻力的詹姆斯兴奋地说:“这才是篮球啦,我很兴奋。”“皇帝”的兴奋纵贯全场,他认为自己在比赛中比霍华德表现得更出色,并扇了“魔兽”三个帽。当莫·威廉姆斯在半场结束前投中超越距离三分球后,骑士以53∶48领先结束上半场,詹姆斯认为胜利将再一次属于他们,他乐呵呵地把莫·威廉姆斯搂在怀里。霍华德赛后透露,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在中场休息时告诉他们“你们都能证明自己”,这让球队在下半场突然迸发,他们把命中率提高到59%,其中刘易斯8投7中,包括3投3中的三分球。特科格鲁全场得到15分和14次助攻,其中9分贡献在关键的第四节。因此,魔术在第三节便将分差缩小到4分,而第四节开局的一波7∶2的攻势,更让他们以85∶84取得领先。刘易斯赛后说:“我们本该拼48分钟,但我们只拼了半场。”半场好球,足够了。

  詹姆斯试图以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但终究功亏一篑。终场5秒前,骑士以106∶107落后,德隆特·韦斯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错失三分球,詹姆斯奋力拼抢篮板,被三名魔术球员压在身下,只拼得一次争球,而且时间只剩下1秒。被压伤腿的“小皇帝”仍赢得跳球,他将球点给莫·威廉姆斯,但后者没能实现上半场的神奇,他的空中接力三分球弹筐而出。

  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倒是乐观,他说:“这是好事,我就没想过能一直保持不败。”

  擒皇四招

  魔术打了一场很完美的比赛。他们的防守并非完美,但收到了最好的效果;他们的进攻保持了半场的高命中率,这是他们获胜的最主要原因。

  ★内线主攻,外线偷袭

  伊尔戈斯卡斯和本·华莱士廉颇老矣,他们在比赛中无法阻挡霍华德的进攻,两队的内线得分虽然是50∶42,但詹姆斯的突破扣篮为骑士在这一项增添了不少数据。没有内线强度的球队很难获得总冠军,这是骑士的弱点。在霍华德吸引兵力之后,魔术的三分球手成为比赛关键,他们的三分球20投9中,命中率(42.5%)比骑士高出10%。

  ★限制“御林军”

  詹姆斯的得分手段多样,联盟找不出可以阻止他的球员。魔术采取声东击西的方式,将“小皇帝”身边的“御林军”牢牢限制。这让詹姆斯陷入单打独斗模式,他拿下49分,但队友贡献寥寥,其中第三节詹姆斯的队友总共只得到6分,全场数据替补得分更以5∶25远逊魔术。而且,开足马力的詹姆斯在第四节就出现了疲劳状态,他一度主动请求暂停歇息。

  ★包夹詹姆斯

  无法阻挡詹姆斯并非放弃对他的防守。魔术后卫皮特鲁斯赛季场均出场22.8分钟,但在和骑士的比赛中他场均出场28.5分钟,他的贴身防守最大程度消耗了詹姆斯的体力。魔术保持有两到三名球员对詹姆斯进行围攻,在骑士进行挡拆配合时,协防的球员总能第一时间赶到;而在詹姆斯将球传给队友时,他们又能迅速补防。这一点,魔术球员的机动性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挡拆

  特科格鲁和刘易斯的挡拆让迈克·布朗找不到破解方法,当刘易斯或者另外一名魔术球员挡开詹姆斯时,特科格鲁面对的大Z、大本和瓦莱乔都缺乏速度,土耳其人突破之后能获得投篮空间,他拥有精准的三分球能力,又能在吸引防守力量后将球抛给霍华德完成空中接力。

  ●声音

  “这无法接受,我们不该输。”

  ——詹姆斯无法接受输球事实。

  ●算数

  2

  骑士输掉本赛季在第三场主场比赛。常规赛他们只输给科比领衔的湖人,另一场是在詹姆斯缺阵的情况下遭76人偷袭。

  5/7

  骑士在前两轮的横扫之后歇足8天,这并非好事。最近在季后赛休息超过8天的7支球队,有5支输掉了重新开始的第一场。

  49

  勒布朗·詹姆斯创造了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

  今日直播

  09∶00掘金VS湖人

  CCTV-5(直播)

  明日直播

  08∶30魔术VS骑士

  CCTV-5(直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霍华德 | 威廉姆斯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