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德甲大结局悬念即将揭晓 狼堡拜仁谁将登上王座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编者按

  与其全而不精,不如另辟蹊径。5月,欧洲足球冠军月,欧洲足球总结月。冠军?保级?最佳教练?最佳球员?这些常规总结留给别人吧。新快报体育部有自己的视角,攻击力和豪门对决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我们给你好看!

  德甲今晚大结局

  有进球才会有胜利,这句话放在足球比赛可谓千古不变的定理。除了带来赢球之外,进球还有什么重要意义?问问德甲的榜首和榜尾球队就知道了,进球最多的排在榜首,进球最少的排在榜尾。在这个混乱的德甲赛季,进球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很可能决定着最后的喜怒哀乐。

  沃尔夫斯堡、拜仁、斯图加特和柏林赫塔,四队的联赛座次顺序竟然和各自的进球排名如出一辙。进球越多,获胜的机会就越大,本赛季德甲就为这一观点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本周六,德甲联赛将揭开历史上从没如此混乱过的冠军悬念。榜首的三支球队都有夺冠的希望,而排名第四的柏林赫塔离榜首也只有3分。也许,今晚只要一个平局的沃尔夫斯堡不需要进球就可以夺冠了,但没有人会怀疑他们进球能力。要知道,“狼堡”可是唯一在每场主场赛事都有进球的德甲球队,格拉菲特和杰科的51个进球有33个是在主场取得的,堪称“狼堡”的主场取胜钥匙。如果“狼堡”果真最终夺冠,头功首当其冲要记在包办了球队68%进球的格拉菲特和杰科的头上。这个赛季德甲的进球数量算不上疯狂,但“狼堡”的这对锋线组合的表现绝对可以载入史册。德甲射手榜头两位被来自同一队的前锋占据,而且两人都取得20+以上的进球,产量很平均,彼此差距只有一球,这在德甲历史上非常少见。

  虽然拜仁拥有托尼、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等超级前锋,可惜三人的低效率导致球队的进攻火力明显下降。如果到最后因净胜球的关系错过冠军,拜仁肯定会后悔不已,因为进攻乏力导致失分,这样的情景不止一次发生在卫冕冠军身上了。在2:2战平霍芬海姆的赛后,拜仁总经理赫内斯终于忍不住抱怨了,“过去几场比赛我们都像今天那样浪费了无数的机会!”

  垫底的卡尔斯鲁厄只有26个进球,比勒菲尔德和科特布斯也只比副班长多一个,这三队中谁成为最后的两个倒霉鬼都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情,因为这三队是德甲进球能力最差的球队,如果把这三队的进球和联赛积分挂钩的话,他们的每一个进球只能换来1个联赛积分,这可是远远不够的。没有进球就没有胜利,没有胜利的话,保级从何谈起呢?

  冲刺金靴

  夺冠+穿靴想得真美

  今晚与不莱梅的比赛,如果格拉菲特和杰科不哑火,冠军几乎肯定会属于沃尔夫斯堡。金靴得主也将在格拉菲特和杰科的内战中产生,不过不要忘了戈麦斯,他也极有可能“第三者插足”。

  格拉菲特目前仅领先队友杰科1球,如果从状态来看,近5场打进9球的杰科无疑后劲更足。在这个问题上,“狼堡”主帅马加特保持中立态度,“只要他们都能进球,谁拿金靴,我都会很高兴。”

  已经打进26球的格拉菲特,并不仅仅满足于德甲金靴,更渴望成为德甲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射手。他的巴西老乡埃尔顿在2004年创下的28个进球纪录,现在格拉菲特只差两球就能追平纪录了。不久之前埃尔顿向格拉菲特许愿,如果格拉菲特取得最佳射手,他就向格拉菲特赠送一头奶牛外加一匹骏马。格拉菲特欣然表示:“我会争取得到这份礼物,如果他真的送我一匹马,我回到巴西就不开车了,到哪都骑马!”

  巧合的是,格拉菲特和杰科这对组合,距离追平当年穆勒和赫内斯组合的53球纪录也只有两球之遥。

  郁闷的半程射手王:伊比舍维奇

  如果我没受伤……

  如果伊比舍维奇没受伤,霍芬海姆的黑马大戏会不会一演到底?今年的小钢炮之争会不会成为“狼堡”双锋的内斗?这永远是个没有答案的悬疑。

  2008年,德甲记住了两个名字:伊比舍维奇和霍芬海姆。17轮德甲打入18粒进球,一个波黑前锋坐上了德甲射手榜头名宝座,也让升班马霍芬海姆夺得了半程冠军。当时,伊比舍维奇已经领先身后的黑尔默斯6球之多,格拉菲特以11球排名第三,而目前排名榜眼的杰科才有5球进账,霍芬海姆射手大有夺取德甲小钢炮的希望。然而,冬歇期间的一次意外受伤,让伊比舍维奇告别了他的神奇赛季,小钢炮没了,霍芬海姆的状态也直线下降,从榜首掉出了前六。不管怎样,缺少了伊比舍维奇,德甲少了一个升班马神话固然是个遗憾,但也成就了一个乱世德甲的赛季,更造就了格拉菲特和杰科这对惊世组合的横空出世。

  波黑前锋虽然没能追上前辈盖德·穆勒单赛季打进40个德甲进球的纪录,但他的不幸遭遇还是和一个关于盖德·穆勒的“魔咒”扯上了关系。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拜仁的马凯和克洛泽都先后在赛季初抢眼的表现之后被媒体拿来和穆勒比较,并看好他们突破穆勒的单赛季40粒德甲进球的纪录,但结果是两人都陷入长期的进球荒,最终连穆勒的一半进球目标都没达到。这个赛季刚打完一半,德国媒体又鼓噪伊比舍维奇将打破穆勒的40球纪录,没过多久,波黑人就被霉运缠上了。

  德甲三强锋线火力对比

  格拉菲特(沃尔夫斯堡)

  赛季表现:24场/26球/7次助攻

  近5场表现:4球/3次助攻

  最长连续进球场次:3场

  (第8至10轮、第12至14轮、第24至26轮)格拉菲特进球的比赛,球队15胜2平2负,场均得分2.47分

  沃尔夫斯堡本赛季场均得分:2.00分

  杰科(沃尔夫斯堡)

  赛季表现:31场/25球/7次助攻

  近5场表现:9球/2次助攻

  最长连续进球场次:6场(第19至24轮)

  杰科进球的比赛,球队12胜1平3负,

  场均得分2.31分

  沃尔夫斯堡本赛季场均得分:2.00分

  戈麦斯(斯图加特)

  赛季表现:31场/23球/8次助攻

  近5场表现:8球/2次助攻

  最长连续进球场次:4场(第18至21轮)

  戈麦斯进球的比赛,球队12胜3平0负,场均得分2.60分

  斯图加特本赛季场均得分:1.93分

  卡考(斯图加特)

  赛季表现:24场/7球/5次助攻

  近5场表现:3球/1次助攻

  最长连续进球场次:2场

  (第25至26轮、第32至33轮)

  卡考进球的比赛,球队5胜1平1负,

  场均得分2.29分

  斯图加特本赛季场均得分:1.93分

  托尼(拜仁慕尼黑)

  赛季表现:24场/14球/6次助攻

  近5场表现:2球/2次助攻

  最长连续进球场次:6场(第12至17轮)

  托尼进球的比赛,球队9胜3平1负,

  场均得分2.31分

  拜仁慕尼黑本赛季场均得分:1.93分

  波多尔斯基(拜仁慕尼黑)

  赛季表现:23场/6球/6次助攻

  近5场表现:2球/5次助攻

  最长连续进球场次:2场(第31至32轮)

  波多尔斯基进球的比赛,球队5胜1平0负,场均得分2.67分

  拜仁慕尼黑本赛季场均得分:1.93分

  近十年德甲进球统计

   赛季 总进球数/场次 场均进球

  1999-2000 885球/306场 2.89球

  2000-2001 897球/306场 2.93球

  2001-2002 893球/306场 2.92球

  2002-2003 821球/306场 2.68球

  2003-2004 909球/306场 2.97球

  2004-2005 890球/306场 2.90球

  2005-2006 861球/306场 2.81球

  2006-2007 837球/306场 2.73球

  2007-2008 860球/306场 2.81球

  2008-2009 860球/297场 2.89球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