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7岁妖星首秀染红 瓜帅竟为其怒斥裁判(图)

    搜狐体育讯 “全场最激动人心的,是巴萨超新星穆涅萨的处子秀。最令人恶心的,是主裁卢比诺斯的糟糕判罚。”《每日体育报》赛后这样评价本场比赛。的确,这场比赛原本有望以皆大欢喜的结局收场,奥萨苏纳带走最急需的3分,巴萨则在将冠军奖杯带到诺坎普亮相的同时,再捧出穆涅萨这个未来队长。遗憾的是,卢比诺斯毁了这一切。

穆涅萨首秀
穆涅萨首秀

  在巴萨各级梯队中,穆涅萨都是队长的不二人选。在不久前的U17欧青赛中,穆涅萨领衔的后防线三战零封对手,这名希望之星也被欧足联官方评为十大新星之一。在很多资深球探眼中,穆涅萨是普约尔的最佳接班人。两人唯一的区别是普约尔能够客串右后卫,穆涅萨则在左后卫和中卫位置上如鱼得水。刚满17岁的穆涅萨目前效力于巴萨青年A队,他还没有代表巴萨B队登场亮相过。瓜迪奥拉本场破格将他提拔进了大名单,为的就是让这个未来队长在诺坎普收获信心和掌声。

  在全场77331名观众的掌声下,穆涅萨在第50分钟披挂上阵,登场后不久他就贡献了一次相当精彩的倒钩解围,诺坎普球场再次爆发热烈掌声。在比他年长5岁的卡塞雷斯身边,穆涅萨却更像是名后防领袖,他的卡位和分配球意识令人拍案叫绝。

  年轻人就是容易头脑发热,如穆涅萨般的天才也不例外。81分钟奥萨苏纳打出快速反击,穆涅萨本方右路背后铲倒伊达尔戈,主裁卢比诺斯立刻亮出红牌。31分钟的处子秀,竟然以这种方式猝死!穆涅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缓缓走下球场后,穆涅萨立刻在老大哥巴尔德斯的怀中痛哭失声。赛后西班牙媒体也普遍认为卢比诺斯量刑过重,穆涅萨这次犯规似乎更适合被出示黄牌。不过穆涅萨很可能将会在欧冠决赛中获得将功赎罪的机会,由于巴萨防线上米利托、马克斯、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这四员大将伤停,瓜迪奥拉正在考虑是否将穆涅萨带到罗马以备不时之需。

  这是一次糟糕透顶的处子秀,穆涅萨很可能因这种红牌而产生心理阴影。说的严重点,卢比诺斯甚至有可能改变穆涅萨的职业生涯。瓜迪奥拉从不轻易质疑裁判判罚,但佩普今天却冲冠一怒为“红牌”,巴萨少帅吃到了本赛季第二张红牌。瓜迪奥拉曾在欧冠1/4决赛中为保护梅西而染红,今夜穆涅萨得到了与跳蚤相同的待遇。穆涅萨赛后很快调整好了情绪:“很感谢观众们的支持,我希望能够再次获得出场机会。”埃托奥则肯定了小师弟的能力:“以你的水平,下赛季你肯定会得到更多出场时间的。”

  加泰罗尼亚人,永远都会保护拉玛西亚的孩子。瓜迪奥拉为穆涅萨喊冤染红,好好先生哈维怒发冲冠,巴尔德斯给穆涅萨提供了一个可以尽情哭泣的胸膛,维克托-桑切斯则一路劝慰着穆涅萨将其送入更衣室。巴萨球迷当然也不会放过卢比诺斯,诺坎普球场向其挥舞起了白手帕,一名球迷更是冲入场内斥其瞎眼。这一幕令人感动,也令人感慨。拉玛西亚为何会成为全球最出色的青训营?也许正是源于巴萨上下浓浓的爱。相比巴萨,皇马在对待年轻球员的态度上显然差了许多。伯纳乌球迷将07欧青赛MVP德伦特嘘出了心理疾病,上赛季兵败里亚索球场后,劳尔更是在更衣室内质问舒斯特尔“你为啥让索尔达多首发”……(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涅 | 迪奥 | 诺斯 | 巴尔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