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国脚PK杨昊一枝独秀 高洪波慧眼他当是国足主力

幻灯:国安摇篮曲贺杨智生女 队员携手庆祝登顶

    搜狐体育讯 国安主场迎战青岛的比赛以国安3-1获胜告终。接下来联赛将暂停,而新一届国家队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公众面前。在本场比赛中,总共有四位国脚出现在了场上,分别是国安队的杨昊和杨智,以及青岛队的姜宁和刘健。虽然均贵为国脚,但四人的表现却不尽相同,为国安梅开二度的杨昊无疑是众国脚中最为耀眼的,就其表现来看,跻身新国足的主力后腰也并非不可能。

  上场的四名国脚中,杨昊和刘健都是后腰,两人的对话将直接影响到其在国家队中的位置。杨昊在黄博文受伤后就凭借着充沛的体能和全面的技术坐稳了国安主力后腰的位置,在第八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杨昊就为国安首开纪录,揭开了国安屠杀的序幕。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青岛队防守稳固,反击坚决,国安一时间徒呼奈何!

  第37分钟,杨昊插入青岛队禁区,在后卫的干扰下抢先射门,球打在横梁上弹回,杨昊迅速跟进补射,将球打进。下半场伊始,青岛队连续获得了破门机会,国安队却在1-0的比分下踢的有些患得患失,第64分钟,又是杨昊挺身而出,抢点头球锁定胜局。

  同为青岛队后腰的刘健则表现一般,除了主罚任意球,其余时刻很少见其踪影,这也是因为杨昊与马季奇的表现太过出色,将其有效遏制。倒是另一名青岛国脚姜宁的发挥也十分出色,凭借着出众的速度,姜宁一直是国安后防线的最大威胁。下半场开始阶段,姜宁就接阿布-尼基玛的直塞形成单刀,可惜被误判为越位。第74分钟,姜宁在中路机敏的抓住国安后防的松散,为青岛扳回一球。

  国门杨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青岛队在本场比赛并非一味采取守势,其反击有声有色,始终对国安大门保持着威胁。第76分钟,曲波在接到中场的长传后突入禁区眼看就要形成单刀,杨智奋不顾身出击将球打出曲波来不及收脚,将杨值撞倒在地。经过简单的治疗后,杨智在第84分钟再次迎来的世界级的扑救,青岛队开出角球,胡军的头球直飞球门左上角,杨智迅速反应飞身将球挡出底线,无论是动作还是技术,都堪比班克斯的“世纪扑救”。

  从新一届的国家队名单看,刘金东、赵旭日、周海滨、刘健和杨昊都是后腰的人选。刘金东本赛季经常充当边后卫,高洪波会如何安排他充满变数。剩余四人可谓各有特点。赵旭日身体强壮,有一脚远射的功夫;周海滨大局观最好,传球最为精准,刘健和杨昊特点则很相似,都是能攻善守。

  本来,周海滨是主力后腰的不二人选,但在远赴埃因霍温之后,得不到上场机会的他状态实在难以保证。就联赛的状态来看,杨昊无疑是最为出色的,兼具了凶狠和灵巧。如果高洪波适用菱形中场,周海滨大概还是会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出任,如果设置双后腰,杨昊则完全能够占据其中的一个位置。

  速度出色的姜宁在“高一期”中也大有用武之地,重视两翼齐飞的高洪波十分青睐速度快的边前卫。除了蒿俊闵,本次入选国家队的边路人才均属“草根级”,不出意外,姜宁占据一主力位置也不成问题。 (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周海滨 | 刘金东 | 曲波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