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沪豫战6国脚对位:杜威关键人 赵鹏看死毛剑卿

    搜狐体育讯 杜威复出了,申花队又赢球了!5月24日晚,上海申花队主场2-0战胜河南建业队,其中申花队首球来自杜威的间接助攻。有意思的是,在杜威今年参加的三轮中超比赛中,申花无一例外取胜,由此可见老国脚杜威的威力。本场比赛有6名高一期国脚同场竞技,建业虽然客场失利,但是队内三名国脚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尤其是河南中后卫赵鹏将申花快马毛剑卿防得很死,惹得后者一度大发脾气。

  本场比赛可谓一场新国脚表演赛。首发方面,两队都有3名高一期的国脚:建业队派出了曾诚、赵鹏、徐洋,申花队杜威与成亮、陈雷共同组成后防线,而新国脚郜林仍然被雪藏。值得一提的是,杜威已经在申花消失了一段时间,在屡屡错过了一些关键场次之后,本场比赛终于重新出现在申花首发阵容中。

  比赛开始后,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比赛一开始就几乎成了申花队的半场攻防演练。开场前15分钟,申花队攻势如潮,建业队门前风声鹤唳。前25分钟,申花队攻势很盛,但是还是无法敲开建业大门。整整改变比分的还是本场比赛付出的杜威。第27分钟,申花队角球,赫莱布开球到禁区中路,杜威在禁区内头球攻门,曾诚单拳扑了一下,巴尔克斯在后门柱前补射空门得手。申花队1-0领先!虽然这个球是巴尔克斯建功,但是杜威此前的头球攻门也算是半个助攻,可以说这个进球有杜威一半功劳。下半时,杜威在任意球配合中还有一些威胁。

  两球落后之后,建业队加强了进攻,但是由于中场核心姜坤和队内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的双双缺阵,建业队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因此杜威、成亮和陈雷三名现役国脚组成的防线并没有受到多少威胁,倒是下半时申花队一次角球配合时,成亮回做陈雷远射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回顾申花队今年前10轮比赛,杜威出场的三轮比申花无一例外取胜。第三轮申花4-1战胜鲁能,杜威首发出场;第5轮,申花4-1战胜深圳队的比赛中,杜威首发出场打进一球。此后杜威在中超赛场被雪藏,申花队也连续四轮不胜。或许是巧合,或许真的说明杜威就是申花赢球的关键先生。

  与杜威对位的是,河南队中卫赵鹏也是新科国脚。这位国脚今天将毛剑卿防守得很紧。第38分钟,申花队进攻,赵鹏挡着毛剑卿放球出界,毛剑卿不得不出界将球回敲,不过裁判判球先出界,惹得毛剑卿非常恼火。毛剑卿的速度在中超名列前茅,但是本场比赛赵鹏却将其放手得无计可施,最终毛剑卿第68分钟被换下。由此可见这名新国脚防守功夫。

  实际上,赵鹏从2002年起就是建业的绝对主力,今年26岁的他正是当打之年,头脑冷静,作风硬朗,实力一点不比那些老国脚差。虽然在李玮峰没有回归的情况下,国足中卫只能在吴昊、杜威、何杨、赵鹏、冯潇霆5人当中选择。但是本场比赛杜威的助攻,赵鹏的防守也证明了他们有入选国足的实力。(搜狐体育 陈古墓)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赵鹏 | 毛剑卿 | 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