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新VS广药白云山

成耀东半场"算死"广药 徐亮怒斥:某些人不及格

  进球:

  38’ 于海头球攻门,李帅倒地侧扑,李彦跟进补射先拔头筹。

  82’ 王尔卓边路传中,替补上场的万厚良单刀推射得分。

  84’ 陕西中新快速反击,于海在底线处头球回点,王鹏用一脚勾射破门。

  88’ 陕西中新再次形成快速反击,于海射门,球打在门柱上反弹,跟进的王赟轻松将球送入空门。

  90’ 拉米雷斯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反弹越过球门线,广药扳回一球。

  ■ 撰文及资料整理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西安5月24日电

  严格来说,陕西中新本赛季已经不是去年那只实力强劲的“西北狼”,此前陕足9轮比赛仅进6球。但今天一战,广药白云山却被对手连咬四口。更令人惊讶的是,是役竟有4个球集中在比赛的最后8分钟内打进。如果不是主裁判万大雪对陕足最后一刻的进球判罚越位,那么陕穗一役的比分就有可能变为德甲沃尔夫斯堡夺冠战的相同比分!

  成耀东下半场“算死”广药

  中场休息的时候,陕足主帅成耀东在布置战术时提出两点:一是预计广药会换上吴坪枫,必须有专人贴防他;二是要抓对手反击之后的身后空当,坚决打快速反击。事实证明,成耀东的指挥是正确的。

  果然,广药主教练沈祥福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了吴坪枫和李健华,并把防线人员从左至右调整为徐亮、猛龙和王小诗。经此调整之后,广药下半场的攻势确实增强了不少。猛攻一段未果之后,沈祥福又把李岩拉回到后防线,再度把徐亮推上中场。这段时间,广药确实组织起了有效的进攻,甚至几次通过地面配合渗透打进了对方禁区。不少现场球迷都认为:广药这样迟早会进球。

  然而,运气却没有站在广药这边。先是吴坪枫小禁区前一记抽射偏出,继而迭戈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又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就在昨天的赛前射门训练中,两名球员都在相同位置用相同的射门方式打进过球!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广药久攻不下之后,竟在最后8分钟内瞬间崩溃。“下半场我们压上进攻之后,在后防线上留下了很大漏洞,结果被对手接连反击得手,我们的中场脱节太严重。”沈祥福赛后这样解释败因。对于这个因进退失据而招致惨败的结果,不知道沈祥福赛前有没有预料到,但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他的调度确实逊色于成耀东。

  徐亮怒斥:“某些人”不及格!

  本轮过后,中超第一阶段结束。进15球、失15球,暂时排名第9位——这就是广药交出的成绩单。显然,与今年初所制订的“力争前六”的既定目标相比,这份成绩单难以令人满意。

  广药第一阶段扮演的角色是典型的“客场虫”,6个客场下来,1胜1平4负,进7球丢12球。从两年前入主广药开始,沈祥福就力主把球队打造成一支“客场不怵任何对手”的队伍。但从升入中超至今的表现来看,沈教练的目标未见有实现的迹象,“客场虫”依然是制约广药成为中超强队的最大“短板”。

  广药客场不力,最重要的因素当然在于战略指导思想。总是抱着“对手经验胜于我们”的“弱队心态”,总是表达“胜平负都能接受”的模糊比赛观,总是不敢作出积极主动、最利于自己特点发挥的阵容安排,“客场虫”的形象谈何改变?

  徐亮在赛后对1比4惨败的结果十分不服气,“其实我们这场球发挥得还算不错的,上半场只不过因为一次失误丢了一球,下半场我们的进攻特点如果能始终保持下去的话,至少能打平。”徐亮越说越气,“我觉得现在的问题还是心态,尤其是‘某些’球员,平时在主场打得好好的,一到客场还没有开打就怕了几分,被对方球迷嘘几声就变得不会踢球了。这样的球员,根本就不是及格的职业球员!”至于谁是“某些”球员,徐亮拒不透露,只好留待球迷们自己猜了。

  现在,留给广药“洗心革面”的时间,有联赛休战期的短短20天。

  广药兵败兼折将

  迭戈脚伤恢复期未明

  对广药来说,西安一役可谓输球又折将。在比赛战至第80分钟左右,迭戈在右路前场边线附近的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这一躺,迭戈就痛苦得起不了身。此后,陕西中新抓住机会打出一次成功的反击,把比分扩大为2比0,从而拉开了广药“8分钟崩溃”的序幕。

  由于当时广药的3个换人名额已经用完,所以迭戈受伤无法坚持比赛之后,广药在余下的时间里都只能以10人应战,这在客观上也是广药最后惨败的一个原因。迭戈受伤的部位在右脚脚踝和脚趾处,他的伤腿根本无法触地行走,在队医的搀扶下,他咬着牙离场进入更衣室。赛后,由于球队要赶往机场,广药的球员们必须迅速登上大巴。行走艰难的迭戈只能在拉米背着、猛龙在旁边协助的情况下艰难地上了大巴。

  迭戈到底伤情如何,要养伤多长时间,目前都要等待他回广州到医院拍片后才能确定。但最保守的估计,20天的休整期恐怕并不足以让迭戈彻底伤愈。如此,广药下一阶段在前场的组织和进攻能力必定要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吴坪枫 | 徐亮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