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逆势而上奇葩盛放 第一联赛靠什么笑傲欧洲

    搜狐体育讯 0809赛季英超落下帷幕,曼联实现了三连冠伟业,榜首四强将竞争范围从联赛扩大到了欧冠。而作为公认的第一联赛,英超各队继续在转会市场兴风作浪,以曼城为首的新兴势力已经向四大豪门发起新一轮冲击,全球经济环境衰退下,英超一支奇葩开得却更加艳丽。

  垄断王朝,曼联三连冠

  穆里尼奥离开切尔西,令弗格森失去了最强有力的对手。本赛季后来居上反超利物浦后,曼联豪取第11个英超冠军,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头衔也增加到18个,已追平利物浦的历史纪录。

  像弗格森王朝这样,统治一国联赛长达15年,在足球历史上都极为罕见。英伦史上有四支球队曾完成三连冠伟业,但其中那支都是在二战之前,只有7、80年代的利物浦成就可与现在的曼联相抗衡,但当时全欧竞争还不像今天这般激烈,冠军含金量上稍有欠缺。

  比起上个赛季,曼联的夺冠历程更有波折,赛季头4轮仅取5分,而且接近冬歇期时由于世俱杯牵绊,红魔一度落后利物浦7分。不过后半程发力历来是弗格森传统,本赛季也不例外。范德萨连续14场零封对手,曼联完成一波平队史纪录的11连胜,一举确立夺冠基业。

  C罗进球数不及去年,特维斯也因为位置问题产量锐减,不过曼联整体攻击能力没有受太多影响,因为球队内能进球的人更多了,共计15人有过得分纪录。同时,替补层也对夺冠起到关键作用,吉格斯作为轮换球员拿到PFA年度最佳便是例证。

  无论欧冠决赛结果如何,本赛季对曼联又是一次成功,也是弗格森经营理念的胜利。留住C罗,解决锋线人员问题,平稳充实中后场,曼联王朝可望继续强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