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 > 最新动态

郑凤荣跳高留辉煌 中国田径打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郑凤荣
郑凤荣

    搜狐体育讯 姓名:郑凤荣

  出生日期:1937年

  职业生涯:

  郑凤荣从小酷爱田径运动。1953年她代表山东队参加华东区第一届田径运动会,跳高以1.38米获第二名,跳远以4. 76米获冠军。

  1953年被选入国家田径集训队。1954年在全国十三城市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以1. 45米的成绩打破全国女子跳高纪录。

  1957年郑凤荣在柏林的一次国际田径比赛中,以1.72米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跨入了世界女子跳高先进行列。

  1957年11月17日的北京田径比赛中,她成功地跳过了1.77米,打破了由美国运动员M·麦克丹尼尔保持的1.76米的世界纪录。她因而成为我国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也是我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是1936年以来亚洲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1965年周恩来总理向郑凤荣亲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987年10月获国际田联颁发的“国际田联75周年金质纪念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凤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