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孤独求败意甲水平下降 米兰尤文皆乃伪强队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编者按

  与其全而不精,不如另辟蹊径。5月,欧洲足球冠军月,欧洲足球总结月。冠军?保级?最佳教练?最佳球员?这些常规总结留给别人吧。本报将从豪门的对抗中梳理欧洲各国联赛的脉络,从中发现各国联赛的走势和决定成败的关键时刻。在欧冠决赛开始前的三天里,我们给你最完美的豪门解析。

  龟兔赛跑,兔子打盹,乌龟获胜。这个故事并不适合于本赛季的意甲,实力超群的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资料)即使在夺冠路上不时悠然“小憩”,可是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资料)和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资料)等球队也缺乏赶超的能力。

  2006年“电话门”丑闻两年之后,也就是本赛季开始前,意大利媒体曾乐观地预测“八姐妹”时代会重新到来,而重振旗鼓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也有抗衡国际米兰的资本。联赛进行到第10轮时还是沿着媒体预测的轨迹走,国米曾在客场被桑普多利亚逼平,随后又在“米兰德比”中被小罗的意甲处子球击倒,蓝黑军团仅仅在第2轮到第4轮、第7轮和第10轮登上过榜首(包括并列),期间甚至还两次跌至第4名。而拉齐奥、那不勒斯、乌迪内斯、尤文图斯乃至AC米兰都曾先后在积分榜上登顶。

  但随着赛季深入,国米很快就依靠强大的阵容扳倒所有对手,证明自己要面对的只是一个庞大的“第二集团”。从第10轮开始,国米以一波8连胜宣告王者归来。从此时开始到第32轮的“途中跑”,国米在四强对战中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上赛季同期,尤文图斯和AC米兰对国际米兰都取得1胜1平的成绩,罗马也曾逼平对手,但本赛季穆里尼奥为国米带来稳定,从而扼杀了悬念。

  冬歇期到来之时,国米已经取得了7分领先优势,蓝黑名宿苏亚雷斯在圣诞节前便说:“我们已经拿到联赛冠军了。”随后,纵然国米在第31轮到第35轮仅胜1场,但追赶者尤文图斯却更不争气,竟然连续不胜。AC米兰则在上半赛季自掘坟墓,虽然后来赶超尤文图斯,但也精疲力竭,第36轮1∶2不敌乌迪内斯更是亲手把同城死敌送上王座。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在夺冠这天揶揄对手给他送生日大礼,而国米也因这个冠军而在国内联赛夺冠次数上追平了AC米兰。第17个意甲冠军、联赛四连冠,莫拉蒂自觉更接近父亲安杰洛·莫拉蒂在上世纪60年代开创的“大国际米兰”时代了。但是,今天的成绩并非国米自身水平提高,只是意甲整体水平下降使然。

  国际米兰急于在欧洲赛场上证明自己,但意甲整体水平的下降并不利于他们认识欧战的艰难。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国米仅以小组第二出线,同组中名不见经传的阿诺索西斯都能在其身上抢分。其次,没有受到挑战的他们也容易分神,被桑普多利亚终结连续四年进入意大利杯决赛的纪录就是例证。

  容易犯困的国米只能由媒体来鞭策,不过那种输球后狂风暴雨般的讽刺用多了也就没了效果。阿德里亚诺无欲无求归隐巴西、巴洛特利狂妄招致种族主义谩骂、伊布心系冠军杯渐生去意……种种迹象表明,在意甲没有对手的国际米兰要突破瓶颈绝非易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