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不服曼联夺冠 官网列28大项解析红军优势

利物浦官网截屏
利物浦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英超联赛已经落下帷幕,最终曼联凭借英超第二个三连冠登基加冕,并在英格兰国内联赛夺冠总次数上达到18次,追平了此前由利物浦保持的纪录。不过红军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并不甘心,他们的俱乐部官网甚至列出28点原因,称即便联赛冠军被曼联夺走,但是利物浦仍然应该感到自豪。

  作为曼联本赛季争冠的最强劲对手,利物浦的表现确实令人称道,但是其官网列出28点原因,并且有不少条目都直指曼联,显然是在表达红魔配不上联赛冠军的称号。只是这样的呼喊在即成事实面前显得苍白无力,甚至多少有些阿Q同学“精神胜利法”的味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曼联夺冠是实力体现,无可质疑。
利物浦比曼联更配得上本赛季冠军。
利物浦此举有点“阿Q”。

  利物浦官网28条原因

  1、利物浦本赛季86分的成绩超过了2005/06赛季的82分,是俱乐部英超时代的最高积分,同时也是自1987/88赛季以来,21年间的最高积分。

  2、86分的成绩已经足以保证利物浦赢下过去18个联赛冠军中的12个(全部以3分制计算)。

  3、在本赛季四大豪门之间的小联赛中,利物浦总共拿到14分位居第一。同时,14分也是过去三年利物浦在对阵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时候的积分总和。

  4、利物浦本赛季总共打进77个联赛进球,而红军上一次追平这个数字还是1990/91赛季。不过在那个赛季,利物浦同样只获得联赛亚军,冠军被阿森纳获得。

  5、本赛季利物浦收获进球的球员总数达到16人,只比俱乐部在1911/12赛季创下的历史纪录少一人。

  6、利物浦本赛季取得的净胜球超过了50个,是21年来的最好成绩。而第一是在1987/88赛季完成,那个赛季红军最终收获了63个净胜球。

  7、自1987/88赛季以来,利物浦第一次在联赛中实现主场不败,同时这也是安菲尔德在历史上第十次整个赛季未遭沦陷。

  8、本赛季利物浦将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了30场,这是28年来的最好成绩,以及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四好成绩。

  9、利物浦上一次获得联赛冠军是在1989/90赛季,当时球队以79分夺冠,而红军本赛季的成绩比那个赛季还多了6分。

  10、本赛季利物浦总共拿下13场客场胜利,追平了俱乐部在1904/05赛季创下的历史纪录。

  11、本赛季利物浦在客场总共拿到43分,刷新了俱乐部历史最好成绩。

  12、本赛季利物浦场均得分2.26分,是俱乐部征战英格兰顶级联赛94年中的第二好成绩。历史最好成绩是1978/79赛季,当时利物浦场均得分2.33分(42场比赛拿下98分)。

  13、自从1987年以来,利物浦第一次在连续五场联赛中至少攻进三球。

  14、而在各项比赛中,利物浦第一次在连续六场至少打进三球,这创下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15、本赛季,利物浦在联赛中仅仅告负两场,这是球队自1987/88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在那个赛季中,尽管利物浦同样只输了两场并且有12场平局,但是依然以9分的优势压倒曼联获得联赛冠军。

  16、利物浦成了英格兰历史上第一支仅输两场,却无缘联赛冠军的球队。切尔西在2007/08、2006/07赛季,以及诺丁汉森林在1978/79赛季获得联赛亚军时,均各有三场失利。

  17、本赛季英超第9轮,利物浦客场1比0击败切尔西,终结了斯坦福桥86场不败的神话。

  18、利物浦在本赛季双杀切尔西,这还是俱乐部19年以来首次做到这一点。

  19、凭借贝纳永的进球,利物浦成为了历史上第二支在伯纳乌取得胜利的英格兰球队。

  20、而回到主场安菲尔德,利物浦再次4比0羞辱皇马,这是西班牙豪门在欧冠历史上单场的最惨痛失利。

  21、主客场两回合战罢,利物浦以总比分5比0淘汰皇马,这是马德里人在近20年中第一次以如此悬殊的比分遭到淘汰。

  22、利物浦在老特拉福德4比1击败曼联,创造了72年以来客场对阵红魔的最大胜利。同时那场比赛中的四个进球分别为四名不同球员攻入,这在利物浦和曼联的交战史上尚属首次。

  23、本赛季,贝尼特斯带队打破了此前由比尔-香克利保持的65场欧战纪录。

  24、同时,贝尼特斯还打破了由派斯利保持的40场欧战取胜纪录。

  25、在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的第181场联赛中,他取得了第100场联赛胜利,这个速度在利物浦教练中排名第三,同时也比弗格森获得联赛第100场胜利的用时少了50场。

  26、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利物浦在联赛里一共输掉了6场。而曼联和阿森纳各自有9场失利,切尔西则为8场。

  27、本赛季利物浦的进攻火力超过英超任何对手,他们总共打进了77个球,而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只有68球进账。

  28、本赛季利物浦的单场进球数为1.93个,超过英格兰四个级别联赛中的任何一支球队,而仍有比赛任务的曼联和切尔西若想超过利物浦,除非红魔在欧冠决赛中9次攻破巴萨大门、蓝军在足总杯决赛中4次洞穿埃弗顿球网。

  (搜狐体育 贝斯)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