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巴塞罗那

欧冠决战C罗梅西演二人转 爵爷豪言有办法取胜

  明晨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将聚焦全世界球迷的眼光,万众瞩目的欧冠决赛将在这里打响。曼联决战巴萨,两支世界级豪门,拥有无数大牌球星。据统计,双方首发11人的身价对比是:曼联2.825亿VS巴萨3.012亿欧元。

赛前媒体普遍表示这是史上最强的欧冠决赛。而在这场决战当中,C罗和梅西的“二人转”更成了焦点中的焦点。

  C罗:我仍是世界足坛NO.1

  两支表现最完美的球队如期会师。谁能夺冠已经成为这两天全世界球迷议论的头号焦点话题。无数足坛名宿、资深教头都表示这将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C罗赛前说:“这就像一个扔出去的硬币,正反两面都有可能。”

  2008年,C罗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两项大奖。进入2009年,梅西的风头直逼C罗,使前者不再独享足坛风光。不过,欧冠决赛前,葡萄牙边锋在接受《周日镜报》的采访时,仍然表示:我仍是世界足坛的NO.1。“每次我一踏上球场,我就感觉自己仍是最优秀球员,不管是英超还是欧冠都是如此,这就是我的个性!”

  对C罗来说,现在不光是与梅西个人之间的较量,更是他代表曼联与巴萨两个团队之间的对决,“有时候,两个球员之间会为欧洲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争得不可开交,但实际上荣誉的归属很简单,就看谁的球队能赢得欧冠奖杯。”

  梅西:赢了C罗就赢了世界

  相比C罗的自信,梅西也放出话来,“在罗马,我和C罗必须分出胜负。如果巴萨获胜,我可以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上赛季双方曾经在欧冠半决赛相遇,巴萨惨遭淘汰,梅西对此耿耿于怀。“这个赛季我们有了进步,所以比赛将变得更有悬念。只要我们继续贯彻这一个赛季以来的打法,我们将拥有更大的赢面。”

  如何看待这场两个人的战争,对梅西来说是无法回避的话题。“我和C罗只是其中的一分子。要想获胜,必须发挥团队力量。”

  巧合的是,梅西出道至今还从来没有攻破过英超球队的球门,而C罗在面对西班牙球队的6场比赛中也没有进球,上赛季首回合曼联客场对阵巴萨时,C罗甚至射丢了一个点球。如今他们也都希望打破尴尬。明晨决战,是C罗捍卫王座,还是梅西颠覆成功?一切只能拭目以待。

  看球指南>>>

  本场比赛包括广东体育、上海体育、北京体育等地方台都要直播。不过,对于四川地区的球迷来说,想要观看本场比赛难度有些大,因为已经没有了电视直播。不过即使如此,依然有两个方法可以观看,一是去专门的足球酒吧,二是上网看网络直播,比如上www.zhibo8.com,即可在线收看。

  赛前动态>>>

  瓜帅:有种就对攻!爵爷:我自有办法!

  本场比赛巴萨中卫马科斯受伤,两名边后卫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无法登场,巴萨的阵容有些残缺。不过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瓜迪奥拉派头十足,在面对来自英国记者“怎么预计曼联的战术安

  排”的问题时,用了这样一句充满挑战意味的回答。“弗格森的球队有种就跟我们对攻!”

  有意思的是,瓜迪奥拉的回答在被现场翻译用英文翻译给英国记者听之后,巴萨主帅摇了摇头,因为翻译的用词太过文雅,让瓜帅的表达失去了原有的力度和攻击性。目前巴萨的首发11人中,10个位置的人选已经出炉,亨利、伊涅斯塔都已经伤愈,他们将肯定出战。

  相比第一次带队打进冠军杯决赛的瓜迪奥拉,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无疑沉稳得多。在回应瓜迪奥拉的言论时,弗格森竟然主动示弱,“我看了巴萨6:2大胜皇马的那场比赛,当时我就在想:‘老天,我们决赛肯定得跟他们有一场恶战’。好在切尔西主场1:1与他们战平的那场比赛也证明了,巴萨不是不可战胜的!对巴萨我有自己的办法。”

  赛场之外>>>

  罗马球迷威胁袭击曼联球迷

  5月26日凌晨,曼联全队乘机隆重抵达罗马。从下飞机开始,曼联全队就受到意大利警方全方位的贴身保护。据意大利媒体透露,罗马和巴萨的一些激进球迷将会在决战之夜联合袭击曼联球迷,这让意大利当局颇为担忧。据最新报道,意大利当局和欧足联已采取了紧急预警措施,对本场比赛的安保工作是下足了功夫。罗马市市长还对外宣称,即将发生的每件事都在罗马当局的控制范围以内。

  名嘴预测>>>

  曼联攻防更为平衡 我一直比较看好曼联。应该说,从球队的进攻、防守两端来看,曼联比巴塞罗那来得更为平衡,也更为成熟、磨合也更好。而从人员搭配上说,弗格森在阵容的调配、战术上也有更多选择。足球是圆的,比赛中一切都说不准。 (颜强)

  巴萨不能“一招鲜”巴塞罗那的风格有点像过去围棋里唯美派,球道派,这才叫漂亮,这才叫足球,但老这么踢不见得老能赢。老是一个风格,老是套路,闭着眼睛往哪儿跑,对手研究起来也很容易,这是我替巴萨担心的。 (黄健翔)

  曼联不会打对攻 巴萨中场达到登峰造极,中锋传球就好像是篮球队员用手来传球一样。对付这样的球队怎么办,就像篮球队员一样,丢球以后不要再抢,赶紧回到30米区,守住空间,站准位置。我估计曼联也会借鉴这一点。 (张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