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锋线疲软替补出彩 健立宝挽救中国队

2009年05月27日1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亚运会男子足球复赛首轮比赛中,第三小组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凭借下半场才被换上场的两名健立宝小将的的出色表现,以3:1的比分击败了塔及克斯坦足球队,向晋级四强的既定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四时开场,中国队首发阵容如下:门将是1号江津,后卫线由左向右:4号孙继海,5号范志毅,3号张恩华,17号李伟峰。中场:6号李铁出任后腰,8号马明宇突前,左右前卫分别为16号姚夏与7号肇俊哲。锋线上两把尖刀是来自万达队的9号郝海东与13号王鹏。

  在上半场的比赛里,中国队较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前十几分钟的比赛中,主要由孙继海策划的边路进攻非常成功,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先是姚夏开场不久就率先射门,再是第五分钟孙继海左路突破至对方禁区,可惜小角度射门时击中对方门柱弹出,两次进攻极大的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比赛中姚夏与肇俊哲这两名边前卫发挥很出色,不仅起到了应有的承上启下的作用,并且就是这两人率先令幸运之神降临到中国队的头上。第八分钟时,姚夏在前场断球成功后妙传给后排插上的肇俊哲,成功的打破了对方的越位陷井,后者奔至门前后,面对出击的守门员,冷静的一脚推射,打入了他进入国家队的第一粒入球,中国队也因此以一球领先。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犯了领先后不会踢球的老毛病,面对并不强大的对手及其单调的战术显得办法不多。事实上塔队并丢球后并没有改变自己造越位的战术,反而更加坚定的将后防线前推,但中国队对此显得很不适应。频频落

  入越位陷井,而象前十分钟那样有效的进攻寥寥,而不多的机会又被进攻队员奢侈的一一浪费,这样直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尽管中场优势明显,但再未攻破对手的大门。而塔队在整个上半场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射门。

  换边后,塔队改变了上半场专心防守的战术,利用体力上的优势向中国队展开了对攻,开场不足5分钟就已两次杀人中国队的禁区,给中国队的后防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中国队的后场顿时变的狼藉一片,在第53分钟时,塔队利用江津的一次扑球脱手的机会由20号萨比洛夫补射入一球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对塔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关键时刻,中国队马上由18号李金羽替下了表现不佳的王鹏。4分钟后,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孙继海左路助攻至对方禁区后妙传给下底的马儿,马儿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又妙传中路,李金羽门前抢点头球破网,中国队再次领先。随后在第71分钟时,替补姚夏的黄勇突破到对方禁区后传了一记低平球令对方准备不充分的后卫自摆乌龙。这粒进球不仅为中国队奠定胜局,也使得下半场双方对攻的均势再次被打破,塔队在随后的比赛里显得斗志不高,在剩下的比赛里,双方打得都很放松,直至全场结束。

  纵观全场,中国队的表现仍难以让人满意,两名首发前锋的不在状态使得这场胜利给人一种侥幸的感觉,目前来看,对比赛适应能力差仍是中国队急需改进的问题,霍顿必须明白在对伊朗等强队时仅凭替补球员的发挥是不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的,而通过最近几场比赛来看,江津也绝不是中国队未来几年主力门将的当然人选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