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狂胜阿曼 中国队出线几成定局

2009年05月27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亚运会男子足球复赛次轮比赛中,中国男子足球队发挥了开赛以来的最佳水平,以6:1的大比分战胜了上轮爆冷的阿曼队。目前看来,由于中国队在本组中的净胜球优势明显,即使在最后一轮中负于伊朗,出线形势仍很乐观。

  中国队今天的阵容中除锋线上李金羽顶替王鹏首发外,其他位置与上一场的人员安排相同。比赛的进程基本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开场不到两分钟,郝海东就率先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攻入了其在本届比赛的第一粒入球,随后中国队依靠明显的技战术优势开始向对手展开进攻狂潮。先是在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孙继海助攻突入禁区后及时分球,由姚夏射门得分,这已是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最有效的一种进攻方式。接着在第29分钟与37分钟李金羽不负众望,分接姚夏与肇俊哲的传球两次攻破对方球门,上半场中国队就以4:0领先对手。

  换边后阿曼队调整了自己的阵容,用一名前锋队员换下一名后卫,力图缩小比分差距,但收效甚微。中国队也如同前几场比赛一样在下半场陆续换上了三名年轻球员,使本队有充沛的体力与对手周旋。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李伟峰接郝海东的底线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球,但2分钟后不幸又被阿曼队抓住全场的唯一一次机会由14号队员扳回。寸土不让的中国队在第25分钟时将久经德甲考验的杨晨换上场,5分钟后就由李金羽配合杨晨攻入一球,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至五球并将此优势保持到终场。

  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干净利索,堪称开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唯一的不足体现在那粒失球,尽管丢的这个失球主要原因是后卫队员的注意力分散,但守门员江津再次暴露出了对半高球的不适应的老毛病,这个问题必须引起中国队的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