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国内优势再被颠覆 一哥遭遇前所未有冲击

2009年05月27日1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中巡赛梁文博5-4丁俊晖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在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决赛中,梁文博5-4击败丁俊晖成功夺得冠军,也是丁俊晖3年多来在中巡赛上首次失利,丁俊晖神话统治国内赛事多年后,开始遭遇到强有的冲击。

  丁俊晖国内优势被颠覆

  尽管丁俊晖在国际赛场上已经没有了前几年的神勇,没有在拿下排名赛冠军,但是在国内赛场上丁俊晖还是不可战胜的,其上一次在国内职业排名赛上输球,还是2005年的济南站决赛中,当时输给了金龙。随后丁俊晖就开始了国内不败之旅,最近三年中丁俊晖对阵国内选手保持全胜,只要参加中巡赛就能最终夺冠,这样的优势不管丁俊晖国际赛场上如何不顺,国内比赛依旧没有人打破。

  到今年丁俊晖的优势开始被颠覆,先是在中国公开赛上输给了小师弟肖国栋,最近赛事中首次输给国内选手,然后就是本届中巡赛上,丁俊晖在八强上就险些再度败给肖国栋,虽然最后惊险获胜保住中巡赛不败,但是在决赛中,丁俊晖还是没有能够逆转江河日下的颓势,在2-4追成4-4之后丁俊晖还是没能改变结果,最终4-5输给梁文博,国内比赛不败纪录作古。

  一哥遭遇前所未有冲击

  丁俊晖亚洲霸主地位开始动摇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先是在国际赛场上傅家俊重新回到巅峰,在大奖赛成功夺冠打破冠军零的记录,随后在本赛季排名赛中发挥稳定,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超过丁俊晖,成为亚洲选手中排名最高的选手,尽管傅家俊在排名赛冠军次数上不及丁俊晖,但是近期表现已经使得丁俊晖开始被遗忘,傅家俊大有超过之势成为亚洲的代表。

  国内赛场上小晖同样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丁俊晖不久前中国公开赛输给小将肖国栋,使得其三年来对阵国内选手不败的记录作古,随后本届中巡赛再度败给梁文博,小晖在国内赛场上的记录一一被终结,在梁文博日渐成熟,肖国栋、田鹏飞稳步提升的局面下,丁俊晖国内霸主地位早已经不再稳固,尽管梁文博本场对阵丁俊晖的胜利,还不能看成是霸主地位的移交,但今后的比赛中小晖无疑将遭到更多的挑战,一哥之外已经摇摇欲坠了。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