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中国斯诺克海口站落幕 梁文博胜丁俊晖夺冠

2009年05月28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5月27日讯(记者 陈大平 实习生 李风军)包括世锦赛首轮,梁文博此前对丁俊晖的战绩是耻辱性的四连败。今日下午,梁文博终于狠狠地出了这口恶气———他在海口会展中心进行的2009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决赛中,以5比4力克“一哥”丁俊晖夺得冠军。

这是丁俊晖遭遇的中巡赛的首场失利,同时也是他在中国公开赛上输给肖国栋后再次输给国内选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丁俊晖、梁文博分别战胜了刘崧和李岩,继世锦赛后相遇之后,再次狭路相逢。

  第一局一上来,丁俊晖就利用梁文博防守失误的机会攻下一颗红球,随后他围绕粉色球以及黄色球取分,轰出单杆74分的成绩锁定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梁文博率先上手连得47分。但丁俊晖也不甘示弱,两杆共得46分。随后两人展开精彩的防守争夺,梁文博把握机会以68比54扳回一局。

  第三局、第四局,梁文博、丁俊晖分别拿下一局,双方总比分打成2比2平。

  15分钟的中场休息后,梁文博气势很旺,连下两局拿到赛点。不过,丁俊晖不愧“一哥”,大赛经验丰富。他依靠强大的进攻火力,愣是把总比分扳成3比3平。特别是第八局,丁俊晖在获得机会后,几乎打出他在本站比赛中的第一个单杆过百分,可惜最后一颗红球时走位不太理想,最后以一个97比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九局比赛开始后,两人明显变得紧张,进攻开始断断续续,三杆打出25分后进攻中断,随后丁俊晖上手一杆21分后出现致命失误,随后梁文博关键时刻没有手软,一杆39分结束战斗。在获得个人中巡赛首冠的同时,也让丁俊晖中巡赛不败战绩就此作古。

  赛后梁文博捧得4万元冠军奖金,丁俊晖的亚军奖金为2万元。刘崧和李岩的4强奖金分别为1万元。海南选手王强打进8强也获得了7000元奖金。梁文博还以135分获得了5000元的单杆最高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海南省文体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文体局、海南省台球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