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祥:巴萨登顶欧洲正常 我也曾扮过埃托奥角色

2009年05月29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特约记者胡思彤当地时间5月28日维也纳报道)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点45分,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曼联与巴塞罗那上演巅峰对决。经过90分钟激战,巴塞罗那依靠埃托奥和梅西在上、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2-0击败卫冕冠军曼联,继1992和2006年后第三次捧起大耳圣杯,四年内第二次夺冠,并包揽欧冠、西甲联赛和国王杯冠军成为西甲史上首个三冠王。

  身在欧陆的孙祥在周三晚也观看了这场当世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而搜狐记者在赛后也采访了孙祥对此战的观感。

  孙祥告诉记者,虽然曼联是世界顶尖球队之一,其整体足球强大无比。但他本人更喜爱巴塞罗那队。因为巴塞罗那队的足球理念是目前最先进的。他们把足球运动里面包含的力与美,技术与战术,进攻与防守,激情与理性结合的完美无瑕。是非常赏心悦目,富有观赏性的打法。所以,赛前与队友和朋友讨论时,他也多次表示更看好巴塞罗那队夺冠。而比赛的结果也证实了他的想法。

  孙祥还说,在巴塞罗那队中,他最喜欢梅西。梅西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出色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发挥,在场上剑走轻灵飘逸绝尘的移动,都是当世一流。当然他也很喜欢哈维和因涅斯塔这两位巴萨双核,孙祥说,这两个人控制球的能力,在场上的大局观,以及切分球的水平已臻化境。哪个队有这样两个中场都可以跻身一流强队的行列。

  对于曼联失利的原因,作为球员的孙祥与眼下一般的评论稍有不同。他认为,曼联没有输在战术上,曼联如果回缩死守,那等于把中前场全部拱手让人,在巴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面前,只会输得更多。半决赛上切尔西队这种战术的成功,其实是因为巴萨当时三线作战,体能上难以支撑这种高频率的前场切换跑位的进攻。尽管如此,相信巴萨在半决赛首场比赛中对死守在自家半场的切尔西高达20多次的射门已经足以给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留下深刻印象了。所以,他采取了与巴萨对攻的战术应该是正确的,而曼联也有一批拥有这样实力的球员。但是,失球过早导致心态失衡,急躁情绪下难免影响进攻质量。

    这样的比赛中,比的不仅仅是技战术,同样比的是心理。孙祥介绍了自己的经验,3月份在对阵格拉茨队的联赛中,其实两队实力不相伯仲,但是由于孙祥在第10分钟就率先进球,导致格拉茨队心态受到很大影响,结果最后一败涂地。

  作为中国海外球员的孙祥通过这场比赛也提升了自己对目前世界上最先进足球理念的认识,他说,平时在奥地利维也纳队训练的时候,教练也反复强调过,足球的精髓之一在于对球的控制力。这种控制不仅是在有球的时候,也在无球的时候。所以,无球时候的跑动接应也是非常重要的。他个人通过巴塞罗那和曼联之间的巅峰对决提高了这种认识。他特别指出,巴塞罗那队在场上是全队都在动,并不是拿球的那个球员在忙碌,这种不是个别人,而是整体上对球的控制力才是造成巴塞罗那队成为王者的最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