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专家:姚明换霍华德双赢? 傻瓜才这么认为

2009年05月30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火箭观察员大卫-哈内特发表评论——“姚明交易霍华德对两队来说有意义吗?”

  在文章的最后,哈内特表示,姚明现在已经28岁,而且考虑到他的伤病史,只有傻瓜才会做这笔交易。

全文编译如下:

  这只是一个假定的交易,不像最近的一些涉及交易的文章,这完全是一篇毫无交易流言根据的文章,只是在假设的前提下对比一下:霍华德和姚明互换东家可以实现双赢吗?

  看看魔术,表面上他们是一支生于三分、死于三分的球队,从进攻的观点上来看,他们得到姚明后外线会进一步改善。从今年姚明打的9场季后赛已经可以看出,当姚明在禁区的时候,你必须用多名防守者包夹他。开拓者和开拓者都尝试过一对一,结果他们第一场都输掉了比赛,之后他们每一场比赛都对姚明进行了绕前或包夹。

  所以,如果让姚明代替霍华德参加他们对骑士的系列赛,魔术的3分投手们可以得到更多的空位机会。魔术可以通过高位挡拆得到这些空位的3分机会,但同时还要注意包夹姚明,这将会出现新的过量的3分机会。特别是吸引包夹后,姚明还是一个比霍华德更好的传球手。霍华德没有遭遇过姚明那样的频繁包夹和包夹的强度。

  所以从进攻的观点上看这笔交易,对魔术而言,是值得一做的。

  防守端呢?魔术毫无疑问会倒退一步。霍华德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无论姚明在防守端表现多好,一场球盖几次帽,但看了今年的比赛你会知道,霍华德明显在防守端更好。而且,霍华德是一个更具有统治力的防守者。

  对火箭来说,霍华德很有意义。进攻端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7%,季后赛每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然而火箭的进攻是姚明在低位要求,摆脱对手拿下2分。而霍华德则很少在低位像姚明一样打,他让人想起年轻的小斯,更多的时候是灌篮得分。更多的时候他像小前锋一样跑动,当然这也会让他无意识地吃到一些进攻犯规。

  我相信,范甘迪对为什么不在罚球线就将球交给霍华德这个问题回应过,因为霍华德在低位非常恐怖。而对于姚明,如果你在罚球线将球传给他,他更多时候可以跳投得分。

  防守上,火箭有了霍华德会改进,比如他是最好的盖帽手等等。但同时,人们可能争辩,姚明会让魔术在进攻端无人可挡。

  但是如果从这笔交易的长期效应来看,通情达理的人绝不会说这笔交易会让火箭魔术双赢。想想姚明的伤病史和28岁的年龄,傻瓜才会做这笔交易。(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