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德里跳水赛首日:中国揽3金 李世鑫3米板称雄

2009年05月30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第六站,也是就是最后一站--马德里站比赛揭幕。在首日比赛中,以小将出战的中国跳水队包揽了3枚金牌。其中男子3米板决赛小将李世鑫更是力压德斯帕蒂摘得冠军。

  在第一个决赛项目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两位小将刘娇/刘甜为中国跳水队摘得本站比赛的第一枚金牌。总共有四对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没有名将参赛。刘娇/刘甜在前三跳发挥正常,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但是在难度系数3.3和3.4的最后两跳中,两位小将发挥一般,尤其是第四跳207C出现失误,只得了63.36分,尽管这样,她们还是凭借强大的实力以308.70分摘得冠军,加拿大的瓦尔-帕梅拉/瓦尔-卡罗尔姐妹摘得亚军,法国组合获得第三。

  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难度王李世鑫遇到了加拿大跳水名将德斯帕蒂的挑战,但是李世鑫凭借稳定的发挥以504.50分战胜德斯帕蒂摘得冠军,德斯帕蒂以473.10分获得第二,西班牙的扎维尔-伊拉纳获得第三。在比赛中,李世鑫并没有使用在前不久在西安全国跳水冠军赛上一鸣惊人的109B,但在难度系数3.7的407B上,李世鑫拿到了94.35的全场最高分,这个动作也是本次男子3米板决赛中难度最大的一个动作。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徐程亮则在半决赛中失手无缘决赛。

  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两位小花发挥出色包揽了冠亚军,胡亚丹以403.55分获得金牌,刘娇以377.70分获得银牌,澳大利亚的克罗克-亚历桑德拉获得第三,成绩是342.30分。其中小将刘娇在前四跳本排名第一,只是在最后一个动作5253B中出现失误仅获68分,而胡亚丹在这个动作上完成的非常出色拿到了96.90分,从而在最后一轮逆转刘娇摘得冠军。

  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从5月29日开始,5月31日结束,为期三天。

2009世界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成绩表(5.29-5.31日)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5月29日 女子双人10米台 刘娇/刘甜(中国) 帕梅拉/卡罗尔(加拿大) 奥黛丽/克莱尔(法国)
  男子单人3米板 李世鑫(中国) 德斯帕蒂(加拿大) 伊拉纳(西班牙)
  女子单人10米台 胡亚丹(中国) 刘娇(中国) 克罗克-亚历桑德拉(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