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位世乒赛冠军为何乒超齐落马 李平前景很微妙

2009年05月30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9年乒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三周前刚在横滨世乒赛上获得冠军的四名国手张怡宁、王皓以及曹臻、李平纷纷在各自球队的比赛中输掉重要场次,导致各自球队输球。按照以往的经验看,世乒赛冠军的确容易在随后立即开始的联赛中出现状态低迷,但对于李平这样肩负保级重任的俱乐部骨干来说,老是这样输下去自己以及俱乐部的情况都将会不妙。

  【战报】乒超-王励勤复仇王皓 卫冕冠军3-0八一获三连胜
      乒超-郭跃3-0张怡宁单打取2分 辽宁3-2逆转北京

  确有后世乒综合症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后,获得女单冠军的郭跃以及第三次获得男单冠军的王励勤,在随后不久就开始的当年乒超联赛第一轮状态迷很是低迷,也是连输了不少球。不过这两位在后半程还是发挥不错,帮助各自球队赢得了一些重要场次的比赛。

  张怡宁今天对阵郭跃的时候,直接0-3告负,这导致北京时博国际最终2-3不敌辽宁鞍钢。而第一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皓,则被王励勤“提刀寻仇”,结果底气不是很足的王皓1-3被王励勤击败。有意思的是这两场单打的胜利者,都是25天前在世乒赛单打决赛中的失意者。

  今年的联赛恢复到2007年的样子,打双循环。这在客观上就给了王皓、张怡宁这样的功勋主力喘息的机会,他们完全可以在第一阶段前几轮稍微放一放,随后再发力,等到第二阶段比赛进入高潮的时候,再与诸强争夺进入总决赛的资格。

  目前张怡宁的单打战绩是4胜2负,王皓是2胜2负,他们因为是世界顶尖高手内功雄厚,后程发力的希望很大。

  混双冠军 再输就危险了

  本月初结束的世乒赛,最让大家感到兴奋的就是曹臻与李平成为了混双冠军。结果两人最近也不可避免地染上了后世乒综合症,他们均在联赛中连续输球。两人也都是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而像李平这样如果再输下去,他们队就将提前喊出保级的口号了。

  李平本轮0-3不敌陈玘,继续了去年联赛的低迷表现。这位去年以420万身价转会海宁皮革城-鸿翔的国手,去年就是因为老发挥不出水平,队伍最后仅靠打附加赛才保住了乒超资格。获得了世乒赛冠军之后,李平在前三轮新赛季联赛中已经又遭遇了三连败,他所在的球队也是三连败在积分榜上垫底,这样下去该队的前景又将渺茫起来。

  算上本轮1-3不敌郭焱这场球,八一女队的曹臻目前的战绩是1胜5负,她们队也罕见地遭遇了赛季初的三连败。八一女队有相当的实力,还有文佳、木子等国手,但曹臻不清醒,该队也难说能立即打翻身仗。(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