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后一轮告别战送乌龙 邵佳一竟成山寨版巴拉克

2009年06月01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科特布斯降级了!主教练赛前就辞职了的东德球队未能在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的比赛里上演奇迹,面对纽伦堡的凶猛攻势,0-2被对手干净利落的拿下。主客场两回合0-5的总比分,证明了德乙第三名纽伦堡的实力,他们升级实至名归。

  几家欢喜几家愁。当纽伦堡在欢庆升级时,科特布斯只能默默忍受降级的痛苦。而对于中国球员邵佳一而言,他内心还有几分愧疚。

次回合的比赛里,邵佳一先是远距离任意球击中横梁,错过了帮助球队。在总比分上扳回一城的绝佳机会。接着,邵佳一忙中出错,竟然在结尾时将球直接送到对方箭头人物明塔尔脚下,昔日德甲金靴自然不会拒绝这样的大礼,一脚劲射将场上比分定格在2-0,此时科特布斯在总比分上已经0-5落后,降级已成定局。

  作为一名进攻球员,上演助攻乌龙的机会似乎并不多,但是邵佳一却鬼使神差的在防守中酿成大错。尽管科特布斯首回合0-3告负已经为降级埋下伏笔,但是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次回合的比赛,他们并非一点机会都没有。可惜,邵佳一的那次糟糕传球却犹如一盆冷水,彻底浇灭了科特布斯球员最后一丝的希望之火。

  当然,像邵佳一这样在最关键的比赛里上演乌龙助攻、乌龙进球的球员不在少数。德国巨星巴拉克早年曾经经历颇为坎坷的俱乐部生涯。99-00赛季最后一轮,巴拉克的乌龙球导致勒沃库森负于翁特哈兴,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冠军。不过此后,德国国家队的代表人物先是在2002年赢得了辉煌而又充满悲情的“三亚王”,接着在加盟拜仁之后,开始频频品尝联赛冠军的滋味,职业生涯从此走向辉煌。

  邵佳一自然不能和巴拉克相提并论,但是如果能从失败中走出来,化悲痛为力量,或许科特布斯的不幸降级以及附加赛里的乌龙助攻反而将促成邵佳一的又一次飞跃。凤凰涅槃对于渴望继续在欧洲效力的邵佳一而言是十分有必要的。

  何谓涅槃,涅槃是脱胎换骨!涅槃是破茧成蝶!涅槃是浴火重生!涅槃,是潜能发挥到极致,震撼的美!祝愿邵佳一能从失败的阴影中尽快走出来,走向新的辉煌。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