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迎来四大皆空赛季 能否效仿两年前痛定思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上,德甲联赛完成了本赛季的收官之战,除了沃尔夫斯堡在主场5-1大胜不来梅夺取冠军之外,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争夺也引起了多方的关注,而其中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拜仁慕尼黑在主场2-1小胜斯图加特之后,以排名第二的身份获得了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的名额,斯图加特因为柏林赫塔输给了卡尔斯鲁厄所以继续排名联赛第三从而有机会参加欧冠的资格赛。

  虽然拜仁达到了赛前所制定的目标——战胜对手取得冠军联赛资格,但是对于去年的双冠王球队来说,沦落到如此地步也不禁让人唏嘘,毕竟在大部分队员都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为什么曾经的德甲霸主会沦落到一个赛季都没有登上过第一名的位置,而在其他赛场上也是两手空空无一所获。毫无疑问,这样的结果对于拜仁来说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不知道今年夏天是否会如两年之前那样,高层们痛定思痛又重新为球队的复兴在转会市场上抛下重金呢?

  纵观整个赛季,拜仁的表现都为达到外界的预期:先是在德甲联赛开始之前的超级杯上,0-2输给了多特蒙德从而错失了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当时的主教练克林斯曼表示这场失利无非是为了球队改变风格而做出的必要牺牲,然而现在看来,这样的牺牲未免有些过头了,因为从理论上来说,虽然超级杯含金量不足,但是至少是拜仁最容易获得的一个冠军,也不至于让德甲霸主落得个四大皆空的结果;今年3月拜仁又在德国杯中折翼,客场2-4输给勒沃库森失去了卫冕的机会,这场失利也让克林斯曼成为了众矢之的,虽然拜仁高层并没有明确表示需要克林斯曼在本赛季获得任何的冠军头衔,但是对于一支双冠王卫冕冠军来说,这样的失利也确实难以让人接受;幸好在欧冠赛场上的不错表现稍微缓解了球队的危机,以冠军联赛历史上最悬殊的比分淘汰了里斯本竞技之后,拜仁遭遇了本赛季最为严酷的失利,1/4决赛客场0-4被巴塞罗那羞辱,主场也只能和对手勉强战成1-1,以1-5的总比分被挡在了4强的门外,而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也让球队看清了自己与欧洲顶级球队之间的差距,所以随着夏天的临近,拜仁似乎也做好准备在转会市场上大干一番。

    今天结束的德甲联赛对于拜仁来说,冠军的旁落毫无疑问是最为可惜的,本赛季德甲形式大乱,上半赛季先是升班马霍芬海姆的异军突起让积分榜不得安宁,勒沃库森和柏林赫塔出色的状态也频频冲入积分榜前三搅局,而拜仁几次可以冲击联赛榜首的机会都被自己糟糕的状态所浪费,冬歇期前只能眼巴巴的以三个净胜球的劣势看着霍芬海姆获得冬季冠军;下半赛季有沃尔夫斯堡的崛起,还需要三线作战的拜仁显然有些力不从心,汉堡、柏林赫塔和科隆都在拜仁身上有所斩获,如果这三场比赛能够赢下一场,拜仁也不会落入如此田地,最终在第29轮不敌沙尔克04之后,克林斯曼也为自己的幼稚付出了下课的代价,若不是老帅海因克斯的及时救驾,拜仁或许又要重蹈06/07无法参加欧冠的覆辙。

  如今,本赛季已经落下帷幕,回顾过去这个赛季的问题是为了球队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两年前的四大皆空之后,拜仁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7000万换来了里贝里、托尼、克洛泽这样的巨星,同时也换来了德国双冠王的头衔;现在又是面临了四大皆空的境遇,而下赛季还期望在欧冠中取得突破,在新任主教练已经确定的情况下,拜仁又会在转会市场上有什么作为呢?冬歇期确定将在下赛季加盟的奥利奇、鲍姆约翰以及季莫斯丘克对于球队的实力来说无疑是一个提升,但是在里贝里有可能离开的情况下,谁又能成为拜仁的另一位国王呢?拜仁瘫痪的右路何时才能找到另一个萨尼奥尔?谁有资格穿上卡恩留下的一号球衣?这种种的疑问只有在夏天才能揭晓谜底了。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霍芬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