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姆斯无奈拜倒魔术阵前 小皇帝连失败都像乔丹

2009年06月01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关键一战,“小皇帝”詹姆斯败倒在魔术队阵前,未能率领球队挺进总决赛 ■IC供图

  魔术队第六战103:90击败骑士 以总比分4:2挺进总决赛

  晨报讯(记者 佟阳)在魔术强大的“魔力”面前,就连“小皇帝”都臣服了。

  因刘谦的存在,魔术成了2009年最火爆的词语。而在NBA的赛场上,也刮起了一阵“魔术旋风”。昨日,奥兰多魔术队主场103:90击败了骑士,4:2将东部冠军揽入怀中,同时昂首挺进最终的总决赛。

  团体作战拖垮“小皇帝”

  魔术队上一次挺进总决赛还是在遥远的1994~1995赛季,当年的领军人物是奥尼尔。14年后,又一名超级中锋带领魔术完成了复兴大业,他的名字是霍华德。

  骑士队尽管在常规赛遥遥领先,前两轮均4:0横扫对手,但跟魔术的团体作战相比,弱点暴露无遗。只有詹姆斯一个强点,其他队友根本不能够给予“小皇帝”足够的支持,这也就决定了东区决赛的走势。尽管詹姆斯勇猛异常,但却无法每场都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取胜,魔术以一场“群英战吕布”的方式终结了骑士。

  魔术晋级,依靠的不仅仅是霍华德一个人的“魔力”,他们似乎在每个位置都有“魔法”。内线攻击方式多样,外线队员身材高大,更重要的是,他们在皮球转移的速度上拥有其他球队所不能比拟的迅捷。每场比赛,“小皇帝”满场疲于奔命,而魔术总是闲庭信步般用传球拖垮对手防线。

  总决赛中湖人要小心

  大家期待中的詹姆斯PK科比的局面没有出现,但湖人在总决赛估计会遭遇更大的挑战。

  本赛季常规赛中,魔术2:0横扫湖人,似乎天生就是对手的克星。湖人有强大的科比,但是魔术击败骑士后向人们验证了一点,他们就是不怕有超级核心的队伍。

  与詹姆斯的孤立无援相比,科比在湖人有一干帮手,但仍不能让人放心。面对火箭时,这群帮手总会时不时哑火,如果在面对魔术时出现这种局面,那恐怕将是致命的打击。就算不哑火,面对霍华德强悍的内线和魔术队火力十足的投手群,加索尔们又有多大把握呢?

  本赛季初,我们感慨凯尔特人的强大,而随着骑士拿到常规赛冠军,我们又猜测总冠军也是詹姆斯囊中之物。但现在,魔术队已经连续将凯尔特人和骑士斩落马下了,接下来,会轮到湖人队吗?

  他连失败都像乔丹

  这场失败会是詹姆斯浴火重生的起点吗?大家都喜欢把詹姆斯和乔丹相比,现在他出局了,失败的方式都与乔丹类似。

  6年了,詹姆斯在NBA打拼6年,一无所获。而在乔丹的前6年时光里,他经历了与詹姆斯极其相似的过程,没有一次拿到总冠军。后来,皮蓬来了,罗德曼来了,库科奇来了……于是,“飞人”从第7年开始,完成了对总冠军的垄断,6次夺冠让公牛王朝“永垂青史”。

  现在,轮到与乔丹有着惊人相似经历的詹姆斯了,只是,他准备好了吗?

  “寡人”的悲哀

  “小皇帝”,名头够响,但詹姆斯却不得不承受“寡人”的悲哀。

  与骑士队的6场大战,詹姆斯彻底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孤家寡人”,动辄40+的表现却不能为球队换来胜利。马刺的帕克、邓肯、吉诺比利构成了铁三角,凯尔特人雷·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号称“三巨头”,就连现在的湖人也是手握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三叉戟。然而,詹姆斯能够依靠谁?疲软的伊戈斯卡斯不行,毛躁的瓦莱乔也不行,低迷的莫·威廉姆斯更是不行。詹姆斯只能选择孤单地战斗,然后疲惫地倒下……

  “狼王”时代的加内特够狠,独挑76人大梁的艾弗森够辣,凭一己之力让热火熊熊燃烧的韦德够猛,但他们,当时都落了个悲剧下场。而现在的詹姆斯,纵有经天纬地之才,却似乎也在重复着这样的噩梦。他可以凭借最后一秒的神奇一投推迟骑士队出局的时间,但奇迹不是每天晚上都会发生。

  “孤家寡人”,注定拯救不了整支球队。当魔术动不动就5人得分上双,“小皇帝”只能手握超级数据,望着周围低迷的队友,仰天长叹。

  或许,他真该考虑离开了,或者找一个称职的帮手。这个帮手会是姚明吗?也许吧。

  佟阳

  NBA总决赛赛程

  场次 时间 地点

  第一场 6月5日9:00 洛杉矶

  第二场 6月8日8:00 洛杉矶

  第三场 6月10日9:00 奥兰多

  第四场 6月12日9:00 奥兰多

  第五场 6月15日8:00 洛杉矶

  第六场 6月17日9:00 奥兰多

  第七场 6月19日9:00 洛杉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