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郜林进球中国小胜伊朗队 国足队员庆祝久违胜利

2009年06月02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晚,中国国家队在秦皇岛与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伊朗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是高洪波执掌国家队后的第2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依靠郜林在上半场的补射破门,以1:0击败了伊朗队。这是自1994年底的广岛亚运会后,中国队首次在国际A级赛(90分钟内)击败伊朗队。

  从历史战绩上看,伊朗队可以说是中国队的绝对“克星”。在国际足联统计的两队18场A级赛交锋中,中国队3胜5平10负。中国和伊朗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交手4次,1989年和1997年各有2次,中国队1胜3负。中国球迷印象最深刻的肯定是1997年,中国队在大连金州先赢后输,2:4惨遭逆转,这也是两国交锋历史上最经典一役。中国队惟一的一次胜利是在1989年的预选赛中,坐镇沈阳主场2:0击败对手。

  如果只计算90分钟内的交手战绩,中国队上一次战胜伊朗队,还要追溯到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当时戚务生指挥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1:0击败伊朗队。为中国队打进制胜1球的是当年的最佳射手胡志军。有意思的是,当年的国家队本该也有高洪波的位置,只不过他因为12分钟跑不过关,只能去新加坡淘金。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