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法网女双无缘四强 仍需继续找回默契

2009年06月03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郑洁/晏紫1日无缘法网四强后认为,“单飞”后的两人在双打配合上比前段时间有所改观,但同巅峰期相比仍然存在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

  继前一日力克赛会四号种子组合跻身四分之一决赛后,这对2006年澳网和温网的冠军搭档当天未能再进一步,苦战3盘仍以4:6、6:4和2:6不敌跨国组合阿扎连卡(白俄罗斯)/韦斯宁娜(俄罗斯)。

从5月份马德里的首轮出局到如今法网遗憾止步八强,郑洁认为两人正在逐渐找回默契。她说:“感觉比马德里的时候好很多。那个时候感觉……”晏紫笑着插话说:“找不到北。”郑洁也笑了:“那个时候感觉不知道怎么来打双打了。我觉得还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今天这场球也不能说是遗憾。对手有一定实力。只是在场上我觉得我们没有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反而是她们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更好,所以她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郑洁同时表示此次失利让她们看到了自身的问题。“跟以前打得好的时候比起来,我们在网前抢网、补位方面还是有一些差距,所以这场球也让我们认识到后面要注意和提高的问题。”这对昔日的黄金搭档2006年打入法网女双四强,至今仍保持着这个中国选手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此次虽未能追平历史最佳战绩,但八强的结果已经难能可贵。由于“单飞”后不在一起训练,各自的赛程也不同,两人很少磨合和搭档参赛,双打的感觉显然比以前在国家队固定搭档时生疏很多。法网之后很快进入温网,温网开赛前两人也没有配对参加双打比赛的计划。

  回顾当日比赛过程,郑洁指出对方的一发和发球上网的优势是在决胜盘获胜的关键。她说:“我们的一发成功率和准确性没有她们高,而且她们总能利用发球创造上网的机会。而我们在网前总感觉很被动。”

  晏紫则认为,对方在决胜盘之前叫医生进场进行按摩治疗,成为全场形势的转折点。她说:“第二盘我们慢慢找到节奏,一直打得很稳定,但就在我们比较兴奋、感觉已经完全不怕她们的节奏和速度的时候,她们叫来了医生,感觉好像把我们的节奏带慢了。第三盘她们完全放开了,球速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