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11岁师弟胜亨德利 皇帝:比我儿子打得好

2009年06月03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胡敏娟 张志凌

  还记得早报于前年在全国率先报道的“成都丁俊晖”周跃龙吗?今年6月1日,11岁的周跃龙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一次“儿童节”,因为在那天他与自己的偶像亨德利打球,并“出人意料”地将“皇帝”拉下马。“能在六一节和亨德利打球,我太开心啦。”周跃龙赛后兴奋地表示,而亨德利也对这位已有两年球龄的小将大加赞赏。

  面对“皇帝”成都娃敢做斯诺克

  6月1日早上,广州某俱乐部热闹非凡,因为7届世锦赛冠军、9次打出单杆147分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应老友、著名教头伍文忠之邀,来到广州,和中国的斯诺克少年一一过招,圆了他们与偶像交手的梦想。

  亨德利昨天的首个对手就是11岁的成都娃周跃龙。与亨德利交手,小龙赛前就感受到了紧张气氛,以至于他准备好的几句英文问候语也说不流利了。比赛正式开始后,昔日打球“猛如虎”的小龙一开场就失误频频,完全不在状态,这让他十分懊恼。输掉首局后,在师傅的指点下,小龙调整了情绪,状态上来虎虎生威,两次连续性进攻让“皇帝”在一旁也频频点头说“Good!”在红球即将被打完时,小龙竟然还做起了斯诺克来为难亨德利,结果“皇帝”会心一笑摊开双手,一脸慈祥笑意,逗乐了全场观众。最终,小龙用漂亮的进攻令“皇帝”推杆认输。

  “皇帝”猛夸:他比我儿子打得还好

  “今天和4个小朋友交手,特别是第一个刚11岁,表现最出色,他甚至比我儿子打得还好。”赛后,亨德利大赞周跃龙,他的长子布莱恩刚12岁,已经在英国的一项青少年赛中摘得冠军,很可能成为一名职业球手。

  在得知比他儿子还小一岁的周跃龙已经作为职业的台球手参加比赛时,亨德利连连胜赞小龙前途不可限量。“中国球手进步很大,丁俊晖的成功会让更多中国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亨德利表示,“我儿子布莱恩虽然是不多见的天才型球员,不过他如今还只是喜欢玩而已。中国无疑在青少年球手的培养上走在了前列,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最近高手频出了。”

  周父:“劝儿要争气,不让亨德利白夸!”

  当周昌建昨天得知儿子“击败”亨德利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听到亨德利夸奖小龙前途不可限量后,我真是太高兴了。”

  去年7月,周昌建将儿子送到广州并拜在伍文忠门下,至此父子俩就只能靠电话联系了。“去年夏天小龙到广州后,只在春节时回来过一次。目前他已经习惯了广州的生活,但我们还是至少两天就要通一次电话。”周昌建称对台球依然十分热爱,“最初,我担心他过去想得太多,不专心练球了。但从教练反馈的信息看,他还是比较能把握自己的,孩子的球技每天都在进步。”据周父透露,周跃龙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洗漱完后就要开始跑步和跳绳,从7点半开始就一直练球直到中午12点,下午就在教室看教学片,晚上10点前上床睡觉。

  说起儿子这次叫板“台球皇帝”的经历,周昌建笑得合不拢嘴,“可能是因为在目前这批小球员中小龙打得最好吧,教练安排他第一个出战亨德利。比赛后,小龙第一时间给我打来电话。他高兴地告诉我,亨德利说他很有前途。虽然亨德利这样说只是鼓励孩子,但能得到当今世界超一流选手的表扬,对儿子未来的信心和成长很重要。”此外,周昌建还透露说,为了能让小龙的台球水平继续提高,他准备于8月前往广州,“这次过去,我的主要工作就是陪他练球,而且我们在两三年内都不会回来,希望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小龙能有一个质的飞跃。我对儿子讲,一定要争口气,苦练成才,不让亨德利白夸!”

  回放:早报牵线搭桥成都娃成丁俊晖师弟

  2007年4月,本报记者在成都某台球城发现,一位中年人每天下午都会带他儿子来这里练球。经采访了解到,这位中年人名叫周昌建,是一个狂热的台球爱好者,他一心想把儿子周跃龙培养成下一个丁俊晖,小龙当时年仅9岁,却已经表现出不俗的台球天赋,常常踮起脚一杆也能打上三四十分。周昌建决定让儿子每天只上半天课,其余时间都用来练球,这与丁俊晖的发展道路非常相似。随后本报推出了“成都九岁娃复制丁俊晖”的报道,在国内引起了很大反响,被多家媒体先后转载,“成都丁俊晖”成为一种现象而受到国内教育界和体育界的广泛关注。

  在看到了本报的报道后,著名台球推广人任浩江与周跃龙家长取得联系,并将其介绍到丁俊晖启蒙教练伍文忠那里去训练。去年7月,周跃龙正式拜师伍文忠,成为丁俊晖目前最小的师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