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专家四点解魔术必迎反弹 戈塔特或成为次战奇兵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6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北京时间6月5日,NBA总决赛在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开打,结果客场作战的奥兰多魔术队以75-100惨败于湖人。奥兰多球迷在赛后一片唉声叹气。对此,福克斯体育NBA专家凯文-享奇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魔术队首场失利的主要原因,并指出魔术在接下来的希望之所在: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魔术队听到的消息尽是不利因素。首先是本来就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魔术能够淘汰骑士闯进总决赛,并不被看好的魔术队在面对西部冠军湖人队时能有多大赢球的机会,许多人持怀疑态度。其次,湖人首场胜必夺冠的规律也让魔术队赛前压力倍增。此外,比赛前美国总统奥巴马预测湖人将4-2拿下总决赛,总统的倾向让魔术感觉很气馁。更糟糕的是,魔术竟然把这种心态带到了赛场之上。这也就无怪乎他们看起来竟然不堪一击,以大比分的劣势惨败。

  客场失利的阴影,不利的外界因素以及主观心态的变化似乎让魔术队总决赛前景看起来更加灰暗,似乎注定要失败。事实并非如此,这仅仅是首场比赛,魔术队在接下来的六场系列赛中仍然存在翻盘的可能与希望。其希望主要体现在:

  第一、尼尔森复出令魔术如虎添翼

  在赛前,关于尼尔森的复出一直反反复复。魔术传出的消息让人捉摸不透,一会儿是“尼尔森肯定不会参加总决赛”,一会儿又变成了“可能不会参加”,最后又宣布“可能会参加”。昨天的比赛尼尔森终于亮相,而且打了23分钟。

  尼尔森9投3中得6分,表现可圈可点。对于一个四个月没有参加比赛的人来说,这种复出后的首场成绩应该值得肯定。尽管尼尔森现在仍然没有100%的康复,但是他的复出对于魔术队来说无疑是如虎添翼。要知道,能够在东部季后赛中连续淘汰以防守著称的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和联盟常规赛成绩最好的骑士队,这才是魔术的真正实力。现在随着全明星控卫尼尔森的加入,魔术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此外,魔术战术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就是阿尔斯通。在与凯尔特人、骑士和湖人的三个系列赛中,魔术共输掉6场比赛。在这六场比赛中,阿尔斯通的投篮命中率仅为19%,而本赛季尼尔森的命中率为45.3%。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随着尼尔森的渐入佳境,他或许可弥补阿尔斯通的不足。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