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新人处子球命运迥异 里皮暗示米兰旧将不合格

2009年06月07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因为要给主力球员休息,周六出现在北爱尔兰面前的是一支让绝大多数人感到陌生的意大利队。不过新面孔没有让意大利人失望,潮水般的攻势和3粒进球让主场球迷大呼过瘾,而福贾和佩利西耶也在这场比赛中攻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他们可以心满意足地去度假了。

  在迎战北爱尔兰的这场友谊赛里,拉齐奥边锋福贾已经算得上是国家队的“老面孔”了。至少在本场比赛之前他就有过两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记录,这可比身边那8名菜鸟强得多。福贾的技术没话说,这名AC米兰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天才的盘球技巧目前在意大利国内少有人比得上,不过福贾的身体实在太单薄,这影响了他进一步的发展。因此福贾在国家队也是边缘人,他只在2007年10月入选过国家队,对于里皮军团来说,福贾也仍然是不折不扣的新人。

  第一次受到里皮的征召,对于将满26岁的福贾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他当然希望抓住这个机会在世界冠军教练面前展示自己的能力。下半时替补出场仅仅8分钟,福贾就实现了愿望。当时意大利打出反击,罗西将球做给右路的福贾,福贾拿球后突然变向内切晃开了北爱尔兰后卫,尽管福贾自己也没有站稳,但还是磕磕绊绊地控制着皮球突入禁区,并在身体几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依然踢出精准吊射,皮球越过出击的北爱尔兰门将图费头顶坠入球网,为意大利扩大了领先。

  福贾在国家队的处子球就把他的速度、平衡性和对球的控制力完全展现了出来。不过福贾的处子球却称不上完美,因为在他突破时,左路跟进的帕齐尼完全没有人防守,或许将皮球敲给帕齐尼是更好的选择。虽说福贾在这次进攻中取得了进球,不能说他的选择不合理,但纵观整个下半场比赛,福贾都处于执着个人表演,而忽视队友的状态当中。特别是在第73分钟,福贾在右路面对两名北爱尔兰后卫的防守,左晃右带,从右肋一直突破到底线附近,却始终不肯把球交给接应的队友,最终还是在勉强晃开空间后才传出一记质量很低的传中球。福贾急于建功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如此不顾团队配合,对于福贾这样的新人来说可不是好事,如此表现给里皮留下的负面印象恐怕要更多。事实上,在赛后里皮特别称赞了罗西和佩利西耶两名进球功臣,却唯独没有提到福贾。不改变自己的风格,福贾的国家队生涯仍然堪忧。

  相比之下,“大龄新秀”佩利西耶的处子秀则近乎完美。“他是一名极好的球员。”里皮在赛后的评价说明了切沃快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演。同样是在下半场才出场,佩利西耶却积极地为队友提供支援。不过在机会到来时,佩利西耶也绝不客气。第72分钟,布里吉接界外球直接挑传禁区,佩利西耶胸部停球后突然转身抽射,皮球像炮弹一样飞入北爱尔兰大门。事实上佩利西耶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第80分钟,意大利打出反击,佩利西耶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边路反越位成功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只可惜这一次佩利西耶操之过急,他推向远角的射门被北爱尔兰替补门将曼努斯挡出。

  虽然浪费了一次黄金机会,但在国家队处子秀就取得进球,这个结果实在无法让佩利西耶不满意。“只要能登场就足够奇妙的了,我原本只希望能有几分钟的表现时间,结果教练却给了我半个小时。”佩利西耶说,“生活就是这么神奇,我竟然还打进了一个球,而且差点还有第二个。”

  本赛季是佩利西耶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他不仅在联赛中打进13球,其中还包括在都灵对尤文图斯时的帽子戏法,也因此佩利西耶才得到里皮的青睐。不过30岁才入选国家队,佩利西耶的职业生涯早已教会他如何面对挫折和喜悦,因此他并没有为国家队这场完美处子秀而欣喜若狂。在谈到是否希望参加南非世界杯时,被排除在联合会杯大名单的佩利西耶表现得很冷静。“人不能没有梦想,不过这赛季的表现才是教练招我入队的原因,所以下赛季我只能希望自己做得更好。”佩利西耶说。意大利近年来多产大器晚成的前锋,托尼就是在29岁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只要佩利西耶保持稳定的心态,参加世界杯也不算遥不可及的梦。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