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联:马龙历经横滨洗礼 王励勤为慢热付出代价

2009年06月07日2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圆融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决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里,头号种子马龙以11-6,13-11,11-5,11-9四局轻取老将王励勤,在苏州体育中心登上了男单冠军领奖台。

  去年年底在澳门举行的总决赛上,马龙曾以4:0将王励勤横扫,优势明显。在经过了横滨世乒赛的洗礼,今天这场决赛,马龙还是在场面上稳居上风。首局上来马龙就打出了气势,而惯常慢热的王励勤出手失误率偏高,11-6,马龙先声夺人。

  第二局马龙依旧试图在前三板控制王励勤的正手,比分始终领先,局末马龙拿到10-9的局点,但被王励勤追回。终局两人展开激战,10平到11平,马龙最终利用王励勤的失误,连赢两分,13-11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再次争得有利开端,4-2。王励勤反手直线球接连失分,正手对拉也出现主动失误,中局之后进一步拉大了对对方差距,4-9。王励勤防守出台,马龙迅速来到10-4局点,发球抢攻控制对方正手,马龙以11-5三破城池。

  进入第四局,王励勤加强了防守,开局稳中求变,一度5-3领先。但此微弱优势很快就被正手无谓失误断送。马龙中局追到6-5,本局首度反超比分。王励勤叫暂停后却于事无补,马龙再得一分来到7-5。局末马龙在反手对拉中调整节奏,积极上手,将优势带到9-7。发球抢攻到王励勤中路,打出追身,马龙拿到10-8的冠军赛点。王励勤侧身拉直线追回一分,但此后第二板失误出台,比分就此定格在11-9,这样马龙便以4:0零封王励勤,稳获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