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60年0-2逆转夺冠者仅5% 湖人曾做最耻辱背景

2009年06月08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湖人VS魔术组图

战报 数据 投篮点 图片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经过一个加时的鏖战,魔术客场以96-101惜败湖人,带着0-2的总比分返回奥兰多。

  如果历史站在湖人一边,那么“天使城”的人将在他们历史上的第30次总决赛后捧起第15座总冠军奖杯。

  因为,在NBA的历史上,在七战四胜制的总决赛中,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夺冠的球队只有3支,他们分别是1969年的凯尔特人,1977年的开拓者和2006年的热火。热火则是NBA总决赛自1985年改制为2-3-2赛程以来第一支逆转的总冠军。

  从这个数据上来看,在NBA过去60年的历史中,在0-2后成功逆转的总冠军所占有的比例只为5%。

  1969年,张伯伦和韦斯特的湖人空前强大,面对过去12年里拿下11个总冠军的凯尔特人,前两场比赛,韦斯特分别砍下53分和41分,帮助湖人2-0领先并准备提前送别绿衫军王朝。但湖人显然低估了一颗总冠军的心,作为“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的最后一个赛季,凯尔特人在随后的比赛里同湖人进行了殊死搏斗,当时的总决赛赛制是2-2-1-1-1,虽然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将总比分扳成了2平,但湖人第五场在主场赢下了天王山之役,不过第六场他们再被扳成3平。

  随后是NBA史上最耻辱的比赛之一,虽然被扳成3平,但湖人依然坚信他们将是最终的总冠军,第七场比赛开始前,他们在主场球馆的上空挂满了彩色气球,提前透支了夺冠的快感,结果?老尼尔森在最后不到2秒的时间里接球后险些被抢断,老尼尔森在右侧45度的半截篮位置跳投出手,皮球在篮筐上弹起,在篮板上沿的位置下落,108-106,然后洛杉矶人掩面长泣,八人主力轮换里五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头子笑得像一群孩子。

  1977年,开拓者在比尔-沃顿的带领下迎战76人,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沃顿带队连扳4局,创造了总决赛史上的第二次。

  然后是2006年总决赛,韦德从主场横空杀出,联盟现行的有利于锋卫摇摆人造犯规的规则被“闪电侠”运动得出神入化,然后你看到库班的喋喋不休,以及小牛在2-3落后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的无措,依然找不到破解韦德的办法,最终韦德6战场均34.7分、7.8个篮板。3.8次助攻、2.7次抢断。

  当然,韦德的那6场比赛里还有97个罚球,第五场和第六场的罚球数更是达到了25次和21次。

  这是历史上伟大的球队或球员创造的伟大传奇。至于其他的系列赛中,0-2后被逆转的经历,中国球迷最关注的火箭都曾3年里经历过两次。

  虽然湖人做过历史的配角,但魔术能像当年的凯尔特人那样吗?两者唯一的有点相似的地方就是:1969年的凯尔特人老得不行,而2009年的魔术年轻得不行。

  如果历史站在湖人一边,“禅师”杰克逊执教的系列赛赢下第一场最终赢下系列赛的历史是42胜0负。

  但这并不意味着湖人可以大意,毕竟历史就是用来被打破和创造的,现行的2-3-2总决赛赛制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更有利于这种奇迹的发生,而今年的NBA宣传语你还记得——“神奇诞生之地(where amazing happens)”?(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魔术已经没有反击机会
湖人有望4-0淘汰魔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防守霍华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