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马尔维克打造新橙军 低调主帅让荷兰回归正规

2009年06月08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执教过荷兰队的38位主教练中,范马尔维克的知名度或许还排不进前10位,但他交出的成绩单已经比大多数人要出色,在他的指挥下,荷兰队轻松晋级南非世界杯,与成绩相比,他对荷兰队“坏脾气”的成功改造甚至更令人称道。


  去年欧锦赛后,范马尔维克从范巴斯滕手中接过了荷兰帅印,由于范巴斯滕执教期间,荷兰队重现复兴景象,这让55岁的范马尔维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随后的两场热身赛中,荷兰队战平俄罗斯,输给澳大利亚,更是让范马尔维克坐到了“火山口”上,在媒体和球迷的质疑声中,低调的范马尔维克悄然让“橙衣军团”回到了正轨上,小组赛预选赛六战全胜,提前两轮晋级。

  客场2比1击败冰岛后,范马尔维克对球队“先扬后抑”的表现仍有些微词:“我很享受上半场,我们甚至有机会打进四到五个球,让比赛提前结束。但是,如果你只是2比0进入下半场,而对手在下半场又能迅速进球,那你将会陷入很困难的境地。”不过,范马尔维克这种“挑刺”的习惯或许正是他成功的一个方面,过去的六场小组赛中,荷兰队全部获胜,但几乎每场比赛,范马尔维克都会第一时间指出球队的问题所在,在这种精心打磨下,荷兰队的稳定性也在不断提高。

  与前任们相比,范马尔维克名气不算显赫,不过,他对球队的控制力却并不比其他人逊色,他执教以来,荷兰队一向被人诟病的“内乱”似乎荡然无存了,排兵布阵上,范马尔维克向来信奉“状态第一”,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范德法特、斯内德都得同时坐在替补席,最终,范马尔维克成功打造出了一支纪律性好、凝聚力强的球队。

  出线并不意味着放松,范马尔维克仍然希望球队保持斗志,“出线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预选赛全胜。”对于世界杯,范马尔维克有着更多的期望,本周,荷兰足协公布了未来的五年计划,要求球队至少要在世界杯或欧洲杯进一次半决赛,由于范马尔维克的合同到南非世界杯后到期,这意味着他要承担带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重担,对此,范马尔维克并没有退缩,他表示:“我们现在有充足的时间为明年世界杯作准备,而我一向喜欢面对挑战。”袁飞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