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莞市第七届运动会成年篮球赛 大朗男篮三连冠

2009年06月08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东莞市体育馆在沉寂了1个多月后,再次成为东莞市民关注的焦点所在。经过一个月的激烈争夺,昨晚,“中国电信·天翼3G互联网手机杯”成年篮球赛在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厚街女篮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成功卫冕后,更是轻松实现了七连冠梦想。

随后进行的男子决赛中,大朗男篮则实现了三连冠的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同恩,副市长吴道闻,市政协副主席邝明子,市纪委副书记莫布兴等领导亲临现场观战,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厚街女篮轻松夺冠

  “七连冠”神话还在延续

  “我们出去打比赛,总是给别人笑。”昨晚以83:59轻松击败莞城队,连续第七次称雄东莞篮坛的厚街女篮却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难处,主教练杜锋告诉记者,“我们队员的身高很吃亏,尤其和省外一些球队打比赛时,就像少年队打成年队。”

  令杜锋难受的是,她发现如今即使在东莞打篮球联赛,也总是要“仰视”别人,比如昨晚的决赛,莞城队首发队员中最矮的也有1.75米,而厚街却有两名身高在1米7以下的球员,主力后卫更是只有1米6。

  前一段厚街女篮代表东莞参加全国篮球城市交流赛,让杜锋深有感触,与省外对手,尤其是北方球队交手时,以本地球员为主的厚街队明显矮对方一个头。不过,厚街女篮仍然获得了第六名的不错成绩。

  “到了最后是我们的对手被别人笑,”杜锋乐呵呵地说道,“笑那些比我们高很多,却被我们打败的球队。”

  正如杜锋所说,那些不了解这支球队的人很容易付出代价。最近两年,由于选材范围窄,加上老队员大多离队,多少有些青黄不接的厚街女篮在东莞的霸主地位也受到空前挑战。与南城、莞城、大朗等队相比,厚街队身高明显吃亏,对抗更不占优势。

  去年的市篮球联赛,厚街女篮在决赛中非常艰难地击败南城队,实现卫冕。杜锋透露:“赛后队员都在哭,因为实在太艰难了,每个球都打得很辛苦。”而今年厚街成年女篮制定的目标只是打进前三,好在身高1.90米的省队队员钱丽娜及时归队,充实内线,才使球队底气大增。

  队员的身体条件决定了厚街女篮的风格,这么多年来,厚街队始终坚持速度快、投篮准和全场紧逼非常凶狠的特点,现在的球队也延续了这种风格。“其他很多队的身体条件,技术水平在我们之上,但我们队的战术素养更好一些,主要在于她们的训练不系统,”厚街体育运动办公室主任邢江旭解释道,“我们队练得最刻苦,一天两练,周末全天候训练,从不间断。”

  在接下来的市运会女篮少年组比赛,拥有多级梯队的厚街女篮无疑更是夺冠热门,而且经过这两年的培养与历练,一些少年队员已经成长起来,接下来她们将代表东莞参加省少年锦标赛与明年的省运会。

  “七连冠”,这在篮球城市东莞仿佛就像一个神话,未来这种统治地位或许仍会延续。

  三原因促大朗三连冠

  大朗镇政府为大朗队奖励20万元

  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大朗队的休息席后,工作人员手持两支礼炮和一条庆祝大朗夺冠的横幅蓄势待发;观众席上,从大朗赶来的2000名球迷组成庞大的助威团也全部站立起来,奋力敲打着助威棒,只等待最后胜利的时刻。昨晚,凭借整体优势,大朗以83:61拿下市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甲级)的冠军争夺战,成功实现三连冠伟业。

  然而,尽管赛前大朗队主帅林耀森表示:“心态都比较轻松”,尽管大朗最终笑到最后,但是决赛的过程却并不轻松。

  整场比赛,大朗队虽然一直处于领先优势,但分差并没有拉得很大,第三节进行到6分钟时,比分分差曾一度缩小到只有1分,在第三节只剩1分05秒时,一直按捺不动的林耀森终于叫了大朗队的第一个暂停,他嘱咐队员们“集中精力,放开打!”

  局势终于在离比赛结束前5分钟得到了改变。此时,大朗与南城之间的分差还只有3分,不过最后时刻,冯祺则变身“抢断王”,刘尧化身“三分王”,接连命中3个三分。

  赛后,林耀森表示:“比赛打得不轻松,防守转换得不太好,好在队员们最后都打开了,尤其是刘尧把外线打开了。”小将孙喆则表示:“比赛不好打,对方对我们有一定的研究,打得也很有章法。”

  整场比赛,大朗阵营中,去年的市篮球联赛MVP陆伟成拿下22分,刘尧则拿下17分,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在首节结束时贡献了一记压哨3分。此外,南城队中,小将任骏威拿下全场最高分27分。

  大朗队领队孙仲林获得三连冠之后高兴地表示,大朗镇政府将会为大朗队颁发20万人民币奖金,他告诉记者:“拿到这个三连冠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大朗的篮球基础雄厚,二来领导一直都非常重视,三是背靠新世纪男篮这个平台。”

  “不过我们也从这个三连冠得到了一些反思,大朗虽然今年夺得三连冠,但不可能每年都夺冠,重点还是要着重培养本土球员,从小抓起。从2004年开始,我们就已经计划开展培养年轻队员的计划。另一个,我们也构思以篮球运动来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现在大朗已经建起了篮球、射击、武术、羽毛球等项目的网点。”孙仲林最后表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