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一期集训荣昊故事最多 曾迷茫如今扬威江苏

2009年06月08日1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国家队10天集训,故事最多的人应该就是荣昊:先是自己的名字被误写成“容昊”,随后又有了大连老记将其误认为季铭义的笑话。但对于22岁的荣昊而言,真正让人惊艳的故事还是发生在球场上。6月2日对阵伊朗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他凭借一记匪夷所思的定位球帮助新国足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他也瞬间成了媒体、球迷追逐的焦点。

  与大多数年少成名的足球天才一样,荣昊也曾拥有过一帆风顺的足球生涯。2006年,年仅19岁的荣昊就完成了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秀,而且还在比赛中帮助武汉队打进了一球。随后,荣昊便入选了国青队,只是因为半月板受伤才不得不回到俱乐部。

  2009年,对于所有武汉球员都是迷惘的一年,由于俱乐部的退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将面临无球可踢的局面,但这时,曾经在武汉执教过的裴恩才却将荣昊带到了江苏舜天,而重新得到机会的荣昊也迅即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在俱乐部站稳了脚跟。

  当然,荣昊的幸运还不仅如此。由于国家队在近几年一直缺少一名专职的左后卫,这让左脚踢球并通吃左边锋、左前卫、左后卫三个位置的荣昊顺利获得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利用自己技术出色、速度奇快的特点,荣昊在几堂训练课之后就彻底征服了国足主帅高洪波,而在战胜伊朗的比赛过后,某些记者甚至发出感慨地说:“国家队有了荣昊,从此左路无忧矣。”

  可对于荣昊来说,绝对不到飘飘然的时候。对阵沙特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荣昊就在搅乱对手后防线的同时暴露出防守略带毛躁的弊病,沙特队下半场完成的几次反击几乎都是从荣昊镇守的左路打穿的。当然,作为一名年仅22岁的新人,荣昊的表现已足够令人满意了,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完善和提高,中国男足的左路就将迎来真正的“荣昊时代”。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