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回归志在夺冠 美俄名将一同回归冰坛

2009年06月09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胡金一
科恩
科恩

普鲁申科
普鲁申科

  和申雪/赵宏博一样,普鲁申科、科恩在冬奥会前半年选择了回归。

  如果说杰弗里•布特和兰比尔的离去为2008年的冰面奠定了离别的基调,那么关颖珊、科恩、普鲁申科和申雪/赵宏博更加强势地宣布:2009年的主题是回归。

  日前,退役3年并拿下大学文凭的前美国花样滑冰“女皇”关颖珊已进行了几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但并不确信能否恢复到巅峰状态。“有很多选择摆在我面前,我不会轻易放弃哪一个。”关颖珊说。

  28岁的关颖珊作此决定,据说是受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游泳队“妈妈运动员”托雷斯的鼓舞。

  关颖珊透露之所以恢复训练,最主要还是因为她热爱滑冰,“读书时,我被迫与滑冰暂时分手,但每次回到冰场,旧时的记忆就扑面而来。我喜欢表演,喜欢在众人面前翩翩起舞。”

  和预产期在今年9月的前冰舞世锦赛冠军伊莎贝尔•德洛贝尔一样,“温哥华冬奥会”是关颖珊的最大动力。作为单人滑名将,她职业生涯5夺世界冠军,9摘全美桂冠。但都灵冬奥会前,她因伤被迫退出,荣誉簿中尚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但关颖珊不希望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恢复训练,也许能找回状态参加冬奥会。也没准儿只能参加一些巡回表演,实在不行我还能给我的两个侄女表演。”

  5月31日,国际滑联公布下赛季大奖赛各站的参赛名单时,科恩、普鲁申科、申雪/赵宏博的名字赫然在列,关颖珊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当然,如果她提出申请,美国奥委会一定会动用机动名额。

  美国花样滑冰的女单承载了巨大的历史荣誉,姑娘们总共赢得7次奥运会金牌,最近5次冬奥会3次摘金。除了1964年以外,从1952年至今,美国女子花样滑从未在冬奥会上空手而归。然而在如今日本人浅田真央与韩国美女金妍儿平分天下的女单世界,美国女单很难分到一杯羹。不过,美国目前最优秀的两名女单选手张圆圆和长洲未来都是亚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