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新称看不出阿里汉意图 许宏涛淡化德比火药味

2009年06月13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奇兵?

  阿里汉捂紧“葫芦”

  昨天下午5点,洋河基地,重庆诗仙赛前最后一练。第一次作为恩师阿里汉的首席助理教练备战比赛,也是卸下主帅之职后面对的第一场比赛,魏新提前了20分钟出现在训练场上摆放各种训练标志物。

  1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魏新面对记者的探询,很认真的说:“我也看不出他打算如何排兵布阵,看来他想把悬念留到最后一刻。”魏新所言不虚,至少从训练中半个小时的对抗来看,阿里汉没有揭示自己的谜底:“模拟主力阵容”中的前锋竟然是何腾飞,外界揣测肯定首发的金尼一直在替补阵容中,吴庆也是最后时刻才换上了象征主力的橙色背心。尽管何腾飞打进一记精彩的挑射和侧身凌空抽射破门,但在过去三个赛季里,他都还鲜有替补出场的机会,更不要说首发。此外,有伤在身的赵和靖也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范冬青无限接近首发左前卫,但用魏新的话说“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不是那种在赛前训练中会排出主力阵容的教练”。

  德比!

  诗仙狂攻要“三分”

  尽管是后卫出身,但阿里汉在近日的训练中强调最多的还是进攻,对抗训练和射门练习,以及边路进攻套路的演练,成了训练的主题。诸多迹象表明,这位“救火教练”把赌注都下到了进攻上。

  “他很清楚自己和球队的处境,除了取胜别无退路。”一位队内人士表示。“过去很多人都认定阿里汉是个比较保守的教练,不过在国家队和在俱乐部不一样,尤其是我们这种积分落后很多,必须要保级的球队,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抢分。”魏新透露了阿里汉的策略。而对于今天这场兼具德比战与生死战意义的比赛,诗仙不能再犯此前优势下不敌保级对手深圳的错误,“6分”之战不容有失。

  另据悉,原力帆俱乐部赠送的全年主场贵宾卡(全年套票卡),在奥体所有开放看台通用,不受看台限制。

  一场阔别四年的中超成渝德比,一场事关保级的生死之战。德比也好,生死也罢,今日成渝之战,没有华丽与喧嚣,只有投枪与匕首。

  这是阿里汉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但第一个杀到跟前的对手就是个“拼命三郎”。今天下午三点半,重庆诗仙与成都谢菲联的保级生死战,可能冲淡“成渝德比”的主题,也可能让“成渝德比”的意味升华。

  动态

  成渝德比

  系列报道

  今天下午3点30分,重庆诗仙VS成都谢菲联(广东体育直播),阿里汉首秀最主要任务是抢分

  表达》》

  狠多一些,恨少一些!

  “都经历了多次了,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在成都谢菲联老总许宏涛的口中,丝毫没有“德比的味道”。不过对同样为“救火”而来的成足主帅王宝山而言,客场豪取3分已是摆在明处的目标。

  在启程来重庆之前,王宝山就和教练组反复研究了诗仙的比赛录像,尤其是对一些细节非常重视,包括诗仙阵中左边后卫周恒的“手榴弹”界外球战术,都了解得一清二楚。不过让王宝山困惑的是,阿里汉的上任让他不得不面对一个崭新的对手,在技战术和用人上都需要重新揣摩。

  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冲着诗仙“中超失球最多”的名头,王宝山可没打算只要一分,“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每一分都要抢,对阵重庆我们没有理由保守。况且这还是场德比战,球迷也希望场面更好看一些。” 本组稿件/记者 刘苏

  对手》》

  成渝德比前夜,王绪明发现自己的生活竟然没有被搅起丝毫的波澜。“心态好了,或者说有些淡心无肠了”,这位重庆足球的“球迷一哥”豁达一笑。今天下午的球赛要看,成都过来的几个老球迷哥们也约好一起吃饭喝酒。但关于“成渝德比”,老王说:“我们没得啥子特别的安排,安安心心看场球,输赢无所谓,大家高兴一下。”

  给几位重庆的老球迷打过电话,这似乎是大家共同的心态。虽然王绪明也忍不住回忆1998年寰岛客场2:0赢了全兴,他组织的四辆大巴车在成体外的宾馆被砸得稀火巴烂,“但那些都是过去的事了,那时候闹热,球迷也较真。现在大环境不好了,两支球队的水平也下降得厉害,哪还翻得起当年那么大的浪。”

  德比已经淡了。今天下午的奥体中心,500名成都谢菲联球迷如约而至,却也不再是重庆球迷的眼中钉肉中刺。那根被失望的泪水浸透的导火索,不那么容易被点燃了。用王绪明的话说,“可以把气氛烘托得热闹些,但成渝球迷都是哥们朋友,随便吼莫动手。”

  两个在保级线上苦苦挣扎的中超苦孩子,场上尽管狠,场外少些恨,球员如斯,球迷如斯。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