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球迷歌声感动鲁能 《团结就是力量》助胜利

2009年06月14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浙鲁之战,比赛场上的过程和结果其实是次要的,最具看点的仍是双方球迷,尤其是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的表现。泰山队的胜利就此成为一场及时雨,缓解了球队和球迷之间原本剑拔弩张的对立情绪,而山东球迷特意唱响了具有特别意义的《团结就是力量》,也向子弟兵们传达了一个乐观的信号。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山东某企业驻杭州办事处的球迷们约见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并通过他向泰山队赠送了一个杭州出品的瓷盘,在这个跟球场形状相似的盘子上,将杭州著名的景色都收纳其中,球迷们的愿望很明确:攻克杭州!有球迷对韩公政开玩笑说,这是大家对泰山队的一个祝福,如果赢不下比赛,干脆就把盘子摔掉。

  当记者进入黄龙体育场时,从济南赶来的上百名球迷已经跟杭州当地的山东球迷集合在一起,上一轮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消失的那条“赤胆忠橙”横幅终于又出现了,同时,还有两面鲁能泰山队橙色队旗飘扬在球迷中间。跟以往山东球迷客场助威不同的是,身穿泰山队橙色球衣的人很少,球迷们通过这些举动向泰山队所有人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仍然关注你,但你们必须对得起我们的支持和身上那套泰山队战袍。

  尽管今晚杭州的天气突然变热,一丝凉风都没有,跑在场上有些喘不动气,但泰山队显然明白此战的重要意义,没人敢、也可以说没人想懈怠。我们可以看到打前锋的李金羽甚至可以在后场堵枪眼,可以看到体能困难户王永珀不惜体力去拼抢,可以看到泰山队获胜后每个人欣喜若狂的表情——— 在跟山东球迷一度闹僵后,泰山队的队员们也想通过胜利缓和彼此之间的关系。

  支持泰山队的球迷虽然在乎比赛的输赢,但他们更愿意看到一支敢于拼搏的球队。在比分取得领先之后,看着队员们的表现,现场的山东球迷终于露出了微笑,往日的助威声重新被喊了起来,百余人的声势一度不弱于上千名杭州“绿魂”球迷。在下半时进行到32分钟时,安塔尔为矫哲传出穿透力极强的直传,差点帮助后者扩大比分,这样的表现扫去了山东球迷心中萦绕已久的阴霾,冰雪开始消融,嘹亮的《团结就是力量》开始唱响。“我听到了山东球迷的歌声,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一位在场上比赛的队员赛后唏嘘不已……记者 董宏磊

  (时报杭州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