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是冤家不聚头 李娜首胜莎拉波娃晋级决赛(图)

2009年06月14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都说体坛冤家多,昨日一看,果不其然。

  首先,中国金花李娜与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又碰头了。这是两人在10天内的第二次相遇,同时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6次碰面,此前5战李娜还未尝一胜。此番在伯明翰赛半决赛中再次相遇,中国金花终于得报屡败屡战之耻……

  孔杰和李世石也碰头了。这可是他们两天内的第二次碰撞:前天孔杰在亚洲杯决赛中“碎石”捧杯,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昨天的围甲联赛上,李世石马上就报了一箭之仇……

  “九球天后”潘晓婷与中华台北队名将林沅君昨天再次大战一场,前天在小组赛中潘晓婷刚刚以9比3战胜过林沅君,此番仇人相见,“九球天后”并没有手软,让林沅君再次饮恨……

  首胜莎娃李娜昂首进决赛

  本报讯昨晚,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伯明翰赛展开半决赛争夺,位列赛会4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李娜以两个6:4爆冷击败伤愈复出后仅仅参加了三项赛事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本赛季第二次杀入巡回赛决赛,这同时还是她首次在草地赛事中进入单打决赛。


  李娜的本场胜利也是中国金花在与莎娃的历次交手中首次赢得胜利,后者也成为最后一位被中国选手击败的No.1级名将。

  这是李娜与莎拉波娃近10天内的第二次交锋。尽管此前对俄罗斯美女五战全负,但在刚刚结束的法网第四轮中,李娜却曾经送给莎娃一枚尴尬的鸭蛋。只是由于心态问题在决胜盘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不过那场憾负似乎让中国“金花”意识到自己有能力击败这名来自俄罗斯的前世界一姐,她也把自己的实力在昨天的比赛中显露出来。

  首盘比赛开始后,李娜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接发球手感极佳的李娜以6:4先下一盘。在第二盘,李娜的心态有所松懈之下让莎拉波娃抓住机会取得2:0的领先。不过很快调整好状态的李娜控制住自己的失误后突然爆发,最终以6:4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职业生涯首度杀进草地赛事的决赛。(晓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