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北大领跑皆因努力 刘伟低调称目标保级

2009年06月14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记者 李旭)09赛季乒超联赛战罢五轮,女子团体积分榜上领头羊的名字让行家大跌眼镜——冀中能源-北大方正,该队没有一名现役国家队主力。球队经理、前世界冠军刘伟说:“我告诉自己的队员,比赛结果不是想出来的,是通过努力创造出来的!”

  刘伟和她的弟子们在今晚便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同卫冕冠军山东队的较量中,北大以3-0取得完胜。

首盘单打,老将牛剑锋便以3-2击败了李晓霞,随后冯天薇又是直落三局力克彭陆洋,再度出场的牛剑锋与白杨携手战胜彭陆洋/李楠,为北大锁定胜局。

  其实,从新赛季联赛一开始,北大就不断给球迷带来惊喜。联赛首轮,她们以3-2击败拥有张怡宁、丁宁的北京队、第二轮力克拥有郭焱的山西、第四轮险胜本赛季同样有着出色发挥的广东队,就这样没有一名现役国家队主力的“平民球队”冀中能源-北大方正以5战5胜的成绩稳坐积分榜头把交椅。

  与球队战绩交相辉映的是队中主力球员牛剑锋和冯天薇的表现。“牛剑锋是老的世界冠军,虽然退下来一段时间,但基本功依旧非常扎实。”刘伟表示,“对于牛剑锋的技战术打发没有多大改动,主要是在她的心态、以及打关键球能力上重点锻炼。”上赛季在鲁能鲜有上场机会的冯天薇成为北大的绝对主力,目前她的战绩为4胜2负,其中包括战胜张怡宁和郭焱这样的强手。刘伟说道:“冯天薇能打得这么好,首先是她本来就具备这样的实力,在奥运会上她就给张怡宁造成了很大麻烦。上赛季在山东打得比赛不是很多,这个赛季得到了比较多的上场机会,比赛经验不断丰富。”

  尽管取得了5连胜的成绩,但当问起球队本赛季目标时,刘伟脱口而出:“保级。”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