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毛剑卿缺阵申花边路无攻势 若陈涛在有望保1分

2009年06月14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陈涛停赛,毛剑卿下调预备队。不能说这两人的缺席导致了申花的败局,但如果这两人能够在昨晚的比赛中登场亮相,或许申花能带着1分回上海。

  广州医药打开申花缺口的方式其实很简单,那便是边路突破。

一次不行来第二次,两次不行来第三次,正是广药阵中的边路好手如云,连卢琳这样的小快灵也只能在替补席上等机会,你就可以知道沈祥福留了多少后手。

  其实,打边路一度是申花队的招牌,无论是毛剑卿、沈龙元还是郜林,他们都是以速度、突破见长的攻击型队员。在贾秀全的进攻体系中,边路进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但从昨晚和广药的比赛来看,申花需要向对手学的东西不少。

  巴西外援迪亚戈和吴坪枫在两个边路打得异常活跃,对申花的两个边路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徐亮和周麟的边路套上也很及时,让申花队疏于防范。即使申花队在下半场接连将两个边后卫换下场,但新的防守队员对广药队的边路限制依然很有限。

  反观申花,郜林把更多时间花在了帮助边后卫的防守上,而小赫莱布除了罚定位球时有过闪亮点外,在边路丝毫没发挥自己的作用。如果毛剑卿在的话,他的速度至少可以牵制广药边后卫的助攻,这不但可以缓解申花的防守压力,也为申花队自己赢得更多的得分机会。

  需要提一下的是,罗迪克在这场比赛的碌碌无为让人万分想念陈涛在中前场的组织进攻。虽然陈涛在过去的不少比赛中,因为体能和粘球等原因,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在进攻方面的灵性,但比起罗迪克,陈涛还是胜出太多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