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胜局握手蔡佩真茫然 不懂斯诺克礼仪反能受益

2009年06月14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蔡佩真夺冠展秀美一面]
蔡佩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上海6月14日电(记者 陈浩)外号“小妹”的中国台北球手蔡佩真在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决赛中9比8险胜爱尔兰选手科尔,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决胜局前的握手成为本场比赛的花絮,不懂斯诺克礼仪蔡佩真却因此受益。

  本场比赛一开始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科尔失误频频,蔡佩真取得7比1领先的完美开局。此后蔡佩真又将领先优势改写到8比3,率先获得赛点。但在胜利面前蔡佩真两次错失良机,结果被科尔连扳五局战成8比8平。

  在决胜局前科尔主动找蔡佩真握手,弄得小妹一脸茫然。决胜局前握手是斯诺克球手的必备理解,不过在九球比赛中却没有这种不成文的规定。由于科尔年轻时曾经是一位女子斯诺克球手,因而这种礼仪似乎已经成了习惯。

  很欧洲从斯诺克转型九球的选手也都有这样的习惯,不过在世界大赛中很少有机会和欧洲球手打到决胜局的蔡佩真对此一无所知。虽然没有拒绝并且与对手握手,但最起码蔡佩真忘记了握手要起身。

  握手后科尔去开球,有些莫名其妙的蔡佩真露出了天真笑容。从8比3领先被对手追成8比8的这段时间,蔡佩真始终是一脸木然,这一笑帮助她从紧张的情绪中走了出来。

  蔡佩真在赛后说:“领先那么多被对手追平,我真的很紧张。不知道为什么,决胜局之前她来找我握手。不过在握手之后我的心情一下子好多了,最后一局没有再想那么多,而是好好去打球。”

  这次握手不仅给蔡佩真缓解了压力,也给他带来运气。决胜局中科尔有一次不错的吊球,但蔡佩真在救球时幸运的打进目标球,从而获得机会一杆清台,最终有惊无险的夺得冠军。

  赢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蔡佩真赛后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说:“这次比赛我没有目标,就是放开去打,没想到会打得这么好。我没有让大家失误,获得冠军真的很开心。”(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