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单亲穷小子到国青主帅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老茂

2009年06月15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在中国足坛,宿茂臻是个响当当的人物。17岁,他在签约前的最后关头因伤无缘曼联,他把那段记忆当作人生的起点;做职业球员,勤奋苦练的他成了中国最优秀的中锋;当教练,自知底子薄的他自费百万留学英伦,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学院派教练。

  在中国足球青少年梯队建设惨不忍睹的情况下,宿茂臻毅然接过了这个“足球穷家”的重担,肩负起国青这个上承国足、国奥,下启国少的重任。这些天来,他一直带着国青娃娃兵在香河基地挥汗如雨。前晚接受采访时宿茂臻说,他一定要带领国青尽快成才,为国奥、国足输送人才。

  困窘少年渴望成功

  正如队友们对宿茂臻的形容——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少年丧母,父亲是普通工人,唯一的哥哥一直疾病缠身。少年时代的磨难让他格外渴望成功。

  回忆当年如何走上足球之路,宿茂臻很感慨:“我小学在校队踢球,渐渐喜欢上了足球。那时条件差,很少有正规场地,总跑到马路上踢,球鞋也就是黄胶鞋。后来去了足校,领到第一双足球鞋的时候真的很兴奋。”

  艰苦的条件并没打消小茂臻的积极性,反而让他更珍惜每次来之不易的踢球机会。球鞋、球场都是外在条件,他最为在意的还是球技的增长。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