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难摘掉“客场虫”帽子 球员心中无望失信心

2009年06月15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比起瘫坐在地的体力透支,申花球员心中的无望更加可怕。

  6月13日,一个普通的周六。对于对阵广州广药的申花来讲,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两年前的这一天,凭借着对浦和红宝石以及城南一和队的胜利,再加上足够好的运气,申花在济南捧起了A3联赛的冠军奖杯。这座奖杯,不但是申花队最近几年获得的唯一一个冠军,也是中超球队迄今为止获得的唯一一项洲际赛事的冠军。预想中狂欢的场面如期而至。
不同的是,两年前的6月13日,在济南,坐在看台上的申花队员成了最终的胜利者,意外地捧起了A3联赛的冠军奖杯;而在上周六,也就是申花队夺得A3联赛两周年纪念日的晚上,当申花队1比2败在广药队脚下后,欢呼雀跃的变成了主场作战的广药队员和球迷。

  留给申花的,只是一段苦涩的记忆,和一顶一直摘不掉的“客场虫”的帽子。不管对申花主帅贾秀全还是申花队员来讲,广州一直都是一块福地。去年9月份,刚刚接手申花的贾秀全,正是凭借着客场对广药队的胜利,在申花队的帅位上站稳了脚跟。上个赛季中,广药队也是为数不多的被申花队在主客场“双杀”的对手。带着这样的心理优势,申花队走上了赛场。事实证明,在越秀山体育场,没有哪一个对手敢在广药面前说自己是强队。虽然于涛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将比分扳成1比1平,但是下半场第11分钟时,徐亮的任意球世界波将比分锁定在2比1上。如果不是随后徐亮自己罚丢了一粒点球,本场比赛的比分,就将再次被改写。

  按照之前的计划,申花队将在今天举办一系列的活动,纪念球队夺得A3联赛冠军两周年。“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全力争取3分。”赛前,贾秀全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为俱乐部的这次庆祝活动助兴,“我相信,所有队员的想法,都会跟我一样。”贾秀全明白,与广药队的战绩,将直接决定申花上下的庆祝心情。朱骏因为公务没有随队来到广州,宣布辞去董事长却又行使董事长权力的周军和另外一位申花董事在主席台上督战。比赛前后几天广州一直阴雨连绵,好在赛前天气从大雨转成小雨,不过涌进三万多人的越秀山球场异常闷热,这样的闷热,加重了留在申花人心中的一分急躁。在越秀山体育场经历了漫长的90分钟之后,看着电子记分牌上的2比1,贾秀全有些无奈地低下了头。几分钟之前,甚至在几十分钟之前,他的申花队一直压着对手在打,但却始终无法将比分改写。

  长出了一口气,贾秀全冲着走向自己的队员鼓了鼓掌,并且伸手拍了拍郜林的肩膀,然后带着队员走回了休息室。“队员已经尽力了,而且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进入状态还是比较慢,这些都需要我们回去好好总结。”为了打好比赛,志在必得的贾秀全让杜威、郜林、成亮和陈雷四名国脚全部首发。不过,比赛进程却出乎老贾的意料。对于四名国脚的发挥,贾秀全笼统地表示,四个人都已经尽力了。不难发现,他对四名国脚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而从比赛来看,申花队四名国脚的表现也只能算是平平,尤其是陈雷把守的右路,在对方几名小个子队员速度的冲击下,显得相当吃紧。郜林虽然拼尽了全力,但明显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用申花一位人士的话说就是“郜林感觉好的时候,那个球闭着眼睛都能打进去”。

  为了打好比赛,刚刚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打完世界杯预选赛的米利甘,甚至在广州“潜伏”了两天之后突然出现在队友和对手面前。可惜的是,虽然米利甘本场比赛表现还算不错,大力边线球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申花队最终1比2败下阵来,也让他躲的这两天“猫猫”,彻底失去了意义。与广药队的比赛,原本是向这个冠军致敬的最好贺礼,但最终,申花只能继续戴着“客场虫”的帽子,回味两年前的那段神勇了。李慧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