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尔斯通12分难救魔术 系列赛难得信任终留遗憾

2009年06月15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湖人vs魔术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魔术86-99负于湖人,从而以总比分1-4被淘汰无缘总冠军。此役阿尔斯通首发上场33分钟,15投5中为魔术得到12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对于阿尔斯通来说,本次系列赛尼尔森的复出对他的影响很大,而关键时刻得不到教练的充分信任也是一大遗憾。

  上一场魔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湖人拖入加时赛并最终翻盘,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弃用阿尔斯通受到了多方指责,其中也包括阿尔斯通本人。虽然将帅之间产生了矛盾,但此役阿尔斯通仍然被放在了首发阵容中,大范甘迪似乎有意弥补自己上一场的过失。比赛开场不久,阿尔斯通就助攻康特雷-李投篮得分,接着他又抢断阿里扎成功险些形成反击。首节还有7分07秒,阿尔斯通又和李配合后仰投篮命中。

  在阿尔斯通的组织带动下,魔术打的非常积极,大部分时间也保持着比分的领先。第一节下半段,阿尔斯通利用自己最擅长的跑投为魔术再添两分。而在防守端,阿尔斯通对位阿里扎占据上风,首节最后2分多钟的抢断让湖人3号颜面全无。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过于积极的阿尔斯通在第一节就领到了2次犯规。

  第二节尼尔森顶替阿尔斯通首先出现在场上,本节一开始他就助攻霍华德篮下得分。随后尼尔森又助攻皮特鲁斯跳投命中,跟着自己也在左侧底线跳投得手。本节仅仅打了4分多钟,尼尔森就先后三次助攻队友。但在防守上尼尔森和阿里扎的对抗彻底被打败,正是阿里扎的突然爆发让湖人逆转了场上局势。看到湖人将比分差距拉大,大范甘迪只好重新换上阿尔斯通。刚刚上场阿尔斯通就凭借速度突破上篮得分,跟着又造成费舍尔犯规两罚一中。本节最后5秒多,阿尔斯通甚至抢下进攻篮板两次投篮。

  下半场开始后,阿尔斯通很快助攻康特雷-李跳投命中,第二节风光无限的阿里扎也没有了投篮机会。和重伤初愈的尼尔森相比,阿尔斯通的防守能力显然更强。第三节剩下7分45秒,阿尔斯通和刘易斯配合右侧底线跳投三分中的,魔术随即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但在湖人连续得分后,阿尔斯通却未能抓住远投机会帮助魔术重新追上分差。然而随着湖人逐渐控制场上局势,阿尔斯通和其他队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慌乱情绪。

  最后一节大范甘迪又将尼尔森换上,但是尼尔森的表现仍然让魔术主帅感到失望。第四节过半后,阿尔斯通替换上场但此时“街球王”状态渐失,很快就在防守中对科比犯规。由于双方比分差距过大,此时的阿尔斯通已经无力帮助魔术扳回局势。比赛最后2分01秒,阿尔斯通助攻雷迪克右翼三分,但魔术还是落后11分难以翻盘。

  在本次系列赛中,除了前两场状态低迷外,随后三场比赛阿尔斯通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是阿尔斯通的努力并未完全赢得魔术主教练的信任,尼尔森的仓促复出不仅影响到了阿尔斯通的上场时间,而且也成为了魔术输掉总决赛的原因之一。(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湖人夺冠
湖人王朝再度复兴
  • ·科比荣膺总决赛MVP 无鲨飞侠实现乔丹式大满贯
  • ·阿尔斯通12分难救魔术 系列赛难得信任终留遗憾
  • ·红衣主教之子看低禅师 称其总冠军戒指仅有数量
  • ·NBA总决赛15次打4比1 湖人夺冠早已无悬念(表)
  • ·第四节投篮点:魔术投中6记三分 湖人全面开花
  • ·NBA历届冠军完全回顾:湖人已15次获得金杯(表)
  • ·洛杉矶为湖人夺冠大游行头疼 难负担百万元费用
  • ·孙悦得冠军戒指异于巴特尔 荣誉化动力必获成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索尔很痛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