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七大触电明星:演艺路李连杰走得更远(图)

2009年06月15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田亮在《雷锋》中的定妆照。
电影《我的美丽乡愁》海报。

 电影《我的美丽乡愁》海报。
 电影《我的美丽乡愁》海报。

戴菲菲。
戴菲菲。

  本报讯 体育明星踏进演艺圈的例子数不胜数,他们的触电情况也是各不相同,有的只是应邀客串角色,有的则是立志要做成一名职业演员。刘璇无疑是其中一个出色的代表。

  刘璇

  谈到运动员退役时,张艺谋说体育明星转投娱乐要努力。那么,环顾当今的娱乐圈,曝光度最高的体坛退役明星,非刘璇莫属。如果说,之前她仅仅局限在湖南卫视的小天地,现今的刘璇则是步步让人惊奇,电影推动了璇美人事业的发展。

  俞钟执导的片子《我的美丽乡愁》(《北燕南飞》),是刘璇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她在片中扮演一个从北方来到南国的打工妹。

俞钟称,刘璇的表演天资相当高,其对片中打工妹这一角色的把握非常到位。而且,与一些初涉银幕的专业演员相比,刘璇对镜头毫不畏惧,表演非常自然。在《我的美丽乡愁》片中和刘璇演对手戏的分别是两位明星级演员——徐静蕾和陈晓东。

  就单以一个娱乐圈的人士来论,刘璇也算是“高产”的明星,在主演《我的美丽乡愁》后、刘璇先后在电视剧《终极目标》与《夜半歌声》等亮相,还拍摄过许多公益性或商业化的广告,推出许多首单曲等。

  戴菲菲

  身材修长的戴菲菲是中国的顶级模特,各式的代言写真时时见诸杂志报端。曾是艺术体操健将的戴菲菲转战影视圈后,参与拍摄《超级男女》,在《守着阳光守着你》中作主角。据戴菲菲在博客中透露,在2009年寒冷的1月里,她的生活便是,每天穿着超短裤和丝袜,奔波于各个拍摄景点,不断地练舞,不断地挑战着大段的台词和哭戏。

  王涛

  2003年,乒乓球名将王涛受影星夏雨之邀,参演电影《警察有约》,客串一名警察“小周”。他在影片中的表现相当不错,角色塑造得自然生动,得到影片导演徐耿的称赞。一次玩票出镜,王涛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田亮

  筹拍了近一年的《雷锋》剧组突然传来换角消息,田亮将会替掉原主角余少群。从片方公布的定妆照来看,身着笔挺军装的田亮手握钢枪,目光坚定,眉宇间的确颇有雷锋的神韵。外界对田亮是否适合出演雷锋、能否演好雷锋的讨论四起,但制片方还是力挺田亮,而田亮本人也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穆铁柱

  当年亚洲男篮的“巨无霸”穆铁柱,退役后受到不少电影导演的邀请,先后出演过陈佩斯自导自演的《二子开店》,扮演一个火车站保安;在香港导演吕小龙的反毒动作片《黑色走廊》中扮演一名巨人打手……但这些角色多数是出于调剂剧情的需要,不需要什么演技。

  李连杰

  用武术奇才形容李连杰丝毫不为过,上世纪70年代曾连续5次获得全国武术大赛冠军,人称“打遍天下无敌手”,大小冠军共获50余次,多次代表国家出访巡演。武术还开启了李连杰的影视之路,而在这条路上,李连杰走得更远、更长。处女作《少林寺》轰动全球。

  汤加丽

  为了艺术献身的写真娇娃汤加丽曾经是体操健将。9岁那年,汤加丽在安徽省体委体操队开始了她的运动员生涯,起早贪黑地辛苦训练。正是因为有了体操运动员这样的经历,为汤加丽以后的舞蹈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来汤加丽开始从事她更喜爱的舞蹈事业,慢慢地也踏入了影视圈,先后出演过《康熙王朝》、《银鼠》、《还珠格格3》、《倚天屠龙记》等电视剧。 (京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